烬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all叶】冰山之下【13】

*一个大魔王修修受尽万千宠爱的故事

*前文走合集或者tag

*感谢 @Auroral 的打赏,么么么!

“爱你,是我的本能。”





56.

依旧是会议桌,一干高等魔族神色各异,目光却都落在同一处,那里本应坐着声名赫赫的微草首领王杰希。失去联系多日之后,他终于在其余高等魔族的耐心耗尽之前,主动接通了联络器。


“终于联系上了。”喻文州笑眯眯的看着电子屏。


王杰希隔着屏幕不咸不淡的扫了喻文州一眼,没有理会他话中的深意。


“呃,那边情况怎么样?”李轩见气氛不大对,忙转移开了话题。


“他很信任我。”王杰希一脸平静,好像在说什么无关紧要的事情。


“谁?魔王?”邹远提高了音量,“你们直接接触了?”


坐在李轩旁边的一位青年本来似乎不大关心这个会议,之前一直没有参与讨论,此刻也不免将目光移到了屏幕上,皱眉道,“你们关系很密切?”


他是吴羽策,虚空的副官,和李轩并称为“虚空双鬼”,两人配合绘制的阵法尤为出名。


王杰希思索了一下,“这么说吧,他希望能够策反我。”


唐昊一脸难以置信,声音忍不住上扬,“你还告诉他我们的计划了?”


王杰希依旧淡定,“高等魔族分为两派,这不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吗?”


“虽说如此……”肖时钦显然也被王杰希这顿骚操作给震惊了,他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平静下来,“透露的信息应该不多吧?”


王杰希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当然。”


众人这才稍微放下心来,只在心中暗骂这王杰希不按套路出牌,跟他合作实在是太考验人。


喻文州倒是神色如常,“意思是说,魔王已经知道了你的身份,并且向你寻求合作?”


“不是请求,是求。”王杰希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他色诱我。”





57.

“咳咳咳!”会议室里一片乱咳的声音,众人再一次感叹王杰希此人果真是出名的野路子,从各种意义上而言都是。


喻文州问,“你答应了?”


王杰希高深莫测的笑了笑,“当然。”


喻文州挑了挑眉,“欺骗别人的感情吗?这可一点都不符合微草一贯的风格啊。”


王杰希不买他的账,反问,“微草什么风格?”


眼看两人又要开始互掐,肖时钦头痛的打断了他们,“既然如此,我们还可以好好利用这一点。”


李轩:“到时候我们保持联系,里应外合,轮回战队内的安排就拜托了。”


邹远:“百花会先制造混乱,剩下的就交给各位了,请务必把握好时机,我们只有一次机会。”


“嗯?”王杰希突然出声,“说到机会,今天怎么不见黄少天?”


毕竟黄少天除去话痨这个特点之外,最被人称道的应该是他对时机的精准把控和一击必杀的魄力。作为一个十足的机会主义者,这场博弈里无论如何都应当要有他的姓名。


“呃……”


“这个……”


一片尴尬与支吾声中,还是吴羽策冷冰冰的回答了这个问题,“嫌他太吵,赶出去了。”


肖时钦扶额看王杰希毫不留情的用丰富的肢体动作表达了他无情的嘲笑,知道这会议是彻底没法进行下去了。





58.

“丢了???”孙翔的声音猛地拔高,睁大了双眼瞪着眼前的人。


“是的,事情发生得非常突然。”叶修一脸沉痛。


孙翔一口气憋在胸口说不出话,竟无端的有些委屈,“你,你……”


叶修竖起三根指头保证,“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孙翔:“你明明就是没放在心上!不然怎么会丢!”


叶修也没想到这孩子反应如此激烈,忙安抚道,“你先听我解释!”


孙翔不为所动,一副我就在这里看你怎么狡辩的表情。


叶修叹了口气,“那个面具呢,我是真的很喜欢的。”


孙翔冷哼一声,满脸写着不信。


叶修:“我说真的——那面具多威风啊!鬼脸看着就很有气势,拿着手感都特别好,你说是吧?”


孙翔没理他,但脸色明显有所松动。


叶修再接再厉,“你看,要不是特别喜欢它,我怎么会随身带着它呢?更何况那还是你送我的礼物,我一直都很宝贝它。”


孙翔一脸怪异的看着他,“因为是我送你的?”


叶修见他终于有所回应,忙点头,“是啊是啊。”


孙翔:“……对你来说特别重要吗?”


叶修忙点头,惊奇的发现孙翔耳根子红了一片。


“……行吧。”孙翔勉强点了点头,“帮你找就是了。”


叶修笑道,“那就拜托翔哥了。我平常除了去藏书阁几乎也不出门,应该不会丢在别的地方。”


孙翔瞥了他一眼,努力板着脸,“下不为例!”


叶修笑眯眯的向他保证,目送他离去。


“我怎么不知道你每天随身带面具?”突然,背后一道声音响起。


“那肯定是因为你观察得不够细致。”叶修故意叹了口气,“老韩你一点都不关心我。”


韩文清连个眼神都没有给他。


叶修:“不过你怎么来了?我今天还没叫你呢,这么主动啊。”


可以这么理所当然面不改色的说出自己每天骚扰别人的行为,也就叶修能这样了。


韩文清:“接下来的时间,我会随身保护你。”


“这么突然?”叶修挑了挑眉,慢悠悠的绕着韩文清踱了两周。


“干什么?”韩文清皱着眉。


“没事。”叶修突然笑了,“只是觉得……老韩啊,你可真是太合我心意了。”





59.

孙翔没多做耽搁,径直往藏书阁方向去。他虽然不太关注时局,但也知道风雨欲来。叶修在他们的建议下同意暂时不离开轮回基地,按理说此时孙翔更应该贴身守护,可无奈叶修三言两句就让他败下阵来,只好答应帮他找到东西再尽快赶回去。


藏书阁离基地不远,以孙翔的脚程很快就赶到了。他直奔叶修常待的小阁子,一进门就看见自己送叶修的恶鬼面具正安安静静的躺在窗台上,他又好气又好笑的拿起面具,想着等等回去一定要数落数落叶修。


没料到在小巷的拐角处迎面撞上两个,他虽然并不是十分熟悉,却也知道绝对不该在此时出现在这里的人。或者说,高等魔族。


蓝雨郑轩,虚空李迅。


这两位都是比孙翔出世要早的前辈,实力虽不比孙翔,但也绝对不差,都是各自军团的核心人物。


“我靠!”对面显然也没想到会突然撞上他,两人甚至来不及交流就做出了同样的选择——转身就跑。


“王杰希不是说这里一般没有人吗?怎么一下子就遇到这个煞神?”李迅边跑边吐槽。


郑轩也是一脸无语,“看电子眼这位爷不怎么来这里的啊!也太背了吧!”


李迅:“说好的先送我们进来只是简单的潜伏工作呢!!!”


郑轩叹了口气,“我有理由怀疑是你平常太八卦遭报应了。”


正说着,郑轩听到了右侧墙体传来动静,他心头突地一跳,身体快于脑子就地一滚往旁边闪去,只见那侧墙壁轰然倒塌,碎屑石块拦住了他们的去路,顿时乱尘滚滚。


李迅:“看吧,这就是冤枉好人的下场。”


郑轩翻了个白眼,抬手将魔力注入耳边的通讯器中,语速飞快,“首领,我们遇到了孙翔。”


喻文州很快回复,“什么情况?”


郑轩苦笑,“我们一传送到藏书阁就撞上了孙翔,路刚被拦住,他应该已经到了。”


喻文州意识到情势不妙,忙道,“你们先拖住孙翔,尽量往远带!计划提前,我们会尽快制造混乱为你们创造机会,小心……”


郑轩正听着,突然感到一阵锐利的风袭来,李迅掷出匕首挡了一下,他忙趁机往侧方闪去。


只见一道银色光芒划开了烟尘,高大挺拔的身影出现在了他们身前,手持战矛威风凛凛。


孙翔满脸戾气,“二位没说够的话,不如跟我去轮回聊一聊?”


“听得到吗?郑轩?”喻文州的声音透着忧虑,“能应付吗?”


郑轩没有立即答话,而是运转起魔力,手中凭空多出一把枪——那是专属于他的武器步枪游离,曾随他征战沙场,斩敌无数。


他死死的盯着孙翔,缓缓地吐了口气,“……压力山大啊……”




评论(67)

热度(318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