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all叶】冰山之下【17】

*一个大魔王修修受尽万千宠爱的故事

*前文走合集或者tag

*感谢 @Giovanna  @春风白茹 的打赏,太感动了我激情落泪!么么么么哒!

“爱你,是我的本能。”





73.

叶修两根指节分明的修长手指夹住黄少天的剑,看似轻飘飘没有用力,可黄少天却能感受到那惊人的力道。


这可是他的魔武冰雨!魔武由高等魔族根据自己需要专门炼制而成,与自己心念相通,绝非寻常武器可比,可现在竟被人轻而易举的抓在手里!


僵持间,黄少天突然感觉头顶一暗,暗夜斗篷飘然而下。黄少天咬咬牙,当机立断把手一松,擦着斗篷边缘堪堪躲过王杰希一击。


“怎么回事王大眼儿?”叶修严肃的批评他,“怎么还抢人头呢?”


“倒不是故意的。”王杰希有些遗憾,“我早就想这么捆他一回了。”


一击不成,黄少天本应退回队伍中伺机而动,可现在看来腹背受敌,队伍根本无法给他庇护。明明情况危机万分,可黄少天却感到前所未有的冷静,他心念一动,叶修便觉得手上一轻,冰雨骤然消失,下一秒又出现在黄少天手中。


“咦?还可以这样吗?”叶修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手,好像发现了什么新奇的玩具,“翔哥,借我用用呗?”


说着便朝孙翔伸过手去。


“魔武和主人同心同缘,只有自己的主人才能……”王杰希的声音戛然而止。


叶修拿着却邪转头,“怎么了?”


“……没事。”王杰希默默的咽下后面的话。


“好像还挺顺手的。”战矛在叶修手上灵活转动,不时划过几道锋利的弧线。叶修抬头看着众人震惊的表情疑惑道,“干嘛都这样看着我?”


孙翔方才回神,“你干嘛抢我的却邪!”


叶修:“因为我跟你关系好?”


孙翔:……谁问你这个了!


“看你们打得这么开心我都手痒了,”叶修环顾一周,“有没有谁想跟我打一场的?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啊!”





74.

“看什么呢?你的对手不是一直在你面前吗!”黄少天高高跃起,举着冰雨向叶修劈下,“吃本剑圣一击银光落刃!”


叶修向后退了两步,战矛抵上,剑与矛在空中狠狠相撞,发出清脆的声响。


黄少天也没有将希望寄托于这一击上,他迅速切换招式,一套连招下来行云流水,和招数一样灵活的是他的嘴皮子,一开一合像报菜名一般的报着剑招,也不管对面的人能不能听懂,“……三段斩!连突刺!看剑看剑看剑!拔刀斩!接我这一击!别跑别跑别跑!让你看看本剑圣的厉害!”


叶修刚接触魔武,连魔力的运用都是前些天让王杰希教他的,自然不会什么招数,只是被动的用战矛挡住如影随形的剑光,来来回回总是那几个动作。可偏偏就是这几个简简单单的,随便一个小孩都懂的动作,却抵挡住了黄少天一次又一次的进攻。


身处局中的人总能感受到得更多,黄少天清楚的知道,表面上叶修毫无战斗经验,这应该是场没有悬念的对决。可就是这反反复复的简单格挡,却震得他手臂隐隐发麻!


更可怕的是,叶修完全没有被剑招所迷惑。


要知道,黄少天被称之为剑圣,他的剑技在魔族可以称之为最。虽说一力破十巧,可面对他这样精妙绝伦的剑法,叶修看似被动的挥矛,却每次都能精准的找到时机,靠的绝非是简简单单的蛮力!


更气人的是,这人还一脸平静,步调气息皆不见紊乱,显然是留有余力!


要论虚张声势,黄少天可实在太过擅长,虽说越打越觉得取胜无望,脸上却半分不显,甚至喊得越来越起劲,“看剑看剑看剑!是不是被本剑圣精彩的剑术给震撼了?告诉你现在投降还来得及,乖乖放下武器放弃挣扎吧!”


叶修真实的被黄少天震撼了,他确实没想到这个世界上还能有这么吵的人,他到底是怎么做到在完全没有得到回应的情况下这么喋喋不休的?





75.

在叶修不堪其扰甚至空出一只手捂住耳朵时,黄少天却眼睛一亮。


有破绽!


长剑携着不可阻挡的气势穿破空气,黄少天握着冰雨直直向那一处破绽而去!


“轰——”


被轰出去的黄少天灰头土脸的从地上爬起来,“我靠靠靠靠靠靠!说好的单挑呢!”


苏沐橙举着重炮璀璨一笑,“什么时候说过是单挑了?”


叶修还赞同的点点头,“就是!怎么能这样欺负我这个弱小无助又不会打架的小可怜呢?”


众人:……


神特么小可怜!


好不要脸!


院里的魔族们早已经停止了战斗,只是堤防的盯着眼前的敌人。喻文州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保持镇定,身处劣势似乎没有办法触动他分毫,连认输都显得风度翩翩,“是我们错估了你的实力,恐怕从一开始这一切就都在你的掌控之中了吧。”


叶修:“少来这套啊,恭维我也没有用。”


喻文州摊摊手,“我是认真的。这一路上我们遇到的变故恐怕不都是偶然吧。老实说我很佩服,你的伪装非常成功,在轮回基地表现得很无害,瞒过了所有人。”


叶修勾了勾嘴角,“老实说我也很佩服,到现在你都不忘挑拨离间。”


喻文州丝毫没有被戳穿的尴尬,“有吗?”


叶修看着他,口中的话却是对着周泽楷而说的,“你这条鱼可坏的很,不过挑拨离间也没有用,我和我们小周亲密无间。”


周泽楷神色变幻,还没回话,孙翔先不满了,“什么意思啊?”


叶修笑眯眯的,“和我们翔哥当然也很要好。”


说完以后又转回去对着喻文州,“身为俘虏就要听话一点,不过我猜你现在在想怎么逃跑。”


喻文州微笑,“哦?我要怎么逃跑呢?”


叶修假意思考,“让我想想……你是想用虚空的传送阵吗?可是好像前两天不小心被我抹掉了一块,不知道还能不能用……还是停在轮回城外的那个机械龙?那龙是挺威风的,就是翅膀好像不大结实……还有什么呢?哦!是不是王大眼的飞行术法?大眼你会帮他们吗?”


王杰希从善如流,“当然不会。”


叶修笑吟吟的,“那可怎么办呢?”


喻文州嘴角的弧度慢慢扯平,看着叶修一言不发。


“别这么紧张嘛。”叶修走到被暗夜斗篷束缚住的黄少天身旁,“只要你们停下所有的计划,我们保证不会动阿黄一根头发的。”


话音刚落就听见黄少天的怒吼,“王杰希你他妈再敢拔老子一根头发试试!”


叶修:……





76.

叶修一把拍掉王杰希的手,若无其事的咳了两声,还煞有介事的叹了口气,“唉,其实我懂你们。我这么突然的就出现了,肯定给你们造成了困扰,但是我也不想这样的——”


喻文州:“世界上多的是怀璧其罪。”


韩文清毫不客气,“放屁!”


唐昊反唇相讥,“我不像你们,随随便便的就臣服在来历不明的人手下!”


“好了好了你们别吵。”叶修安抚道,“年轻人火气不要太大嘛,咱们可以坐下来好好聊聊,反正你们的传送阵和机械龙也没了。”


唐昊怒目而视。


喻文州恢复了从容的姿态,“虽然我们输了,但如果我在这里自爆的话你也会很苦恼的吧。”


叶修笑了笑,却是笃定,“你不会。”


喻文州:“你就这么肯定?毕竟我们已经满盘皆输了。”


叶修:“你一看就不是这样的人。再说了,我也不是什么凶残的魔王,不会对你们怎么样的。这么打打杀杀的多不好,还不如好好相处一段时间,化解一下误会,你看——难道你们不想对我好吗?”


其他人:……


好不要脸!


可是他说的是事实。


他们都清楚这场战争因何而起,他们都知道为何那些低等魔物会这样迫不及待的来找他。


这是一种嵌在骨髓之上,融入血液之中,深深的镌刻在他们灵魂里的本能。


——要把最好的一切献给他。





评论(59)

热度(337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