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all叶】冰山之下【29】

*一个大魔王修修受尽万千宠爱的故事

*前文走合集或者tag

*感谢 @春风白茹 的打赏,么么哒!

“爱你,是我的本能。”





113.

“这次带队的人叫刘祁,是人族军队的一个军官。我们和他打过几次交道,此人单打独斗实力尚可,但不适合领兵作战,行事冒进,没什么心计。”出发之前,张新杰向叶修大致的说了一下敌方军官的特点。


叶修:“听起来好像不难对付啊。”


“但对方背后的人值得注意,刘祁的爷爷是人族名将刘百烨。刘百烨是当年参加过三族大战的元老,据说是人族之王的得力干将,对其忠心耿耿。但也正因如此,”张新杰说,“他对魔族的恨意很深,他的孙子也深受他的影响。”


“唔……”叶修支着下巴,“说起来,人族现在的王是谁?”


“不知道。”张新杰摇摇头,“就好像你也才觉醒一样,在过去的时间里,人族的王并没有出现过。”


“人族和魔族不同。”韩文清说道,“人族的王是世袭的。正常来说应该是由传承仪式确定王的人选,但是由于上一任王与王后死于战争时还很年轻,甚至不能确定是否留有王族血脉。”


叶修:“不能确定吗?”


韩文清摇摇头,“据说大战爆发时,王后已经怀有身孕。但人族消息封锁得很紧密,情况尚且未知,现在人族实际掌权的是长老会,都是当年在战争中活下来的肱骨之臣。”


孙哲平懒懒的插了一句嘴,“最近不是有传闻说当年的王留有后裔吗?听说是那些长老们秘密抚养,现在已经到了可以继承王位的年龄了。”


张新杰看了他一眼,“只是传闻而已,目前还没有证据。”


叶修耸耸肩,“反正跟我们接下来的计划没有什么关系,既然这样,我和大孙就出发了。”


孙哲平立马翻身而起,一副迫不及待的模样。天知道他多想赶紧离开这间沉闷的会议室去和叶修过二人世界。





114.

刘祁这次是偷偷跑出来的。


他的父母死于那场战争,他是由爷爷抚养长大的。那场战争夺走了老人唯一的儿子,也夺走了他最敬爱的王上。他恨野心蓬勃的鬼王,可鬼族已经烟消云散,所以他只能把满腔恨意都转移到魔族身上去。


在刘祁的记忆里,爷爷总是坐着出神,好像在透过眼前的空气想些什么,神情恍惚而眷恋。回过神后看到他,便立马板着脸逼他训练,刘祁的童年就是这样在无穷无尽的高压训练中度过的。无论怎么做都达不到标准,无论怎么努力都得不到一句夸奖。起初他很疑惑,不明白为什么得到的总是责骂,后来他知道了,这都是因为魔族。


全都是因为魔族,虚伪狡诈的,背叛盟约的魔族。


他变得暴躁易怒,他憎恨着所有魔族,更是疯狂进攻扫荡所有魔族的基地,发誓终有一天要将魔族尽数消灭!这次他从一个下线里得到情报,知道魔王觉醒,霸图主力倾巢出动,马上断定这是一个绝佳的进攻机会,匆匆忙忙的带上了自己的军队前来霸图。


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想,等消灭了魔族五大军团之一的霸图,功成回去,再也不会有任何人否认他的成就了。


是夜,刘祁刚回到帐篷。他得到情报的时间还是太晚,以至于霸图的主力很快就赶了回来,战争一下子进入了胶着状态。不过这也是意料之中,他早就做好了准备,如果只是欺软怕硬,他根本不会来到这里。


刘祁正脱下外套准备休息,突然听到一声短促的口哨声。那声音很轻很近,几乎是贴着他的耳边响起,他反应极快的向前扑去就地一滚,拉开一段距离抬起头,眼前是一张倒挂着的脸!


什么时候!刘祁几乎是怒视着眼前的人,又不禁有些后怕,刚才就是这个人悄无声息的近了他的身,如果他有杀意的话……


叶修吐吐舌头,从房梁上一跃而下,“好凶好凶!”


刘祁死死的盯着眼前这个不速之客。这人长相清秀,看起来很无害,周遭的气质没有一点侵略性,甚至有些纯良无辜,像是误入军营的羔羊。


可是——


刘祁的神色越发阴沉。对方紫色的瞳孔倒映着跳动的烛火,光芒在眼底闪现——他是魔族。


刘祁猛地抄起桌上一个厚重的木盒往外一砸。他的帐篷外随时有士兵守候,只要一有异动,他们就会进来查探。单打独斗他或许不会是对方的对手,然而对方万万不该一个人闯到敌人的大本营,这是他的地盘。


——他会让他永远的留在这里。





115.

然而等了许久都不见外头有动静。刘祁马上反应过来,神色不善的盯着叶修,冷哼一声,“结界?”


“大概吧……”叶修挠了挠脸,“你是要找救兵吗?”


这一句话精准的戳中了刘祁的怒点,他平生最讨厌别人看不起他。被激怒的他也顾不得什么实力什么差距,握着拳就冲了上来。毕竟是从小在高压训练中长大,刘祁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他拳拳生风,精准狠厉的往叶修的要害上招呼。


“你这人怎么说打就打,有没有点素质了?”叶修嘴上说着,手上也没放松,见招拆招的挡着对方的攻击。


刘祁停下了进攻,狠狠的瞪着眼前这个只守不攻,明显游刃有余的人,怒喝道,“为什么不攻击!你在看不起我吗!”


叶修十分诚恳,“怎么可能,打打杀杀的多伤和气,我又不是来……”


“给我进攻!”刘祁打断他,喘着粗气又攻了上来,“少戏弄我!”


叶修的眼神渐渐变了,他勾了勾唇,“那就如你所愿。”


面对着犀利的进攻,叶修左手臂一横便将其格挡在外,借着这记缓冲,右拳立马挥出,朝着对方露出来的破绽袭去。这是拆挡技,一个格斗的小技巧,还是当初王杰希教他的。


他的速度实在太快!在刘祁看到了这记攻击时重拳已经狠狠的砸向了腹部,叶修天生巨力,即使注意着力道,这一拳带来的冲击还是硬生生的让刘祁连退了几步。


这个看起来白白净净纯良无害的家伙竟然有这么强的实力!


刘祁瞪着他的眼睛越发凶狠,如同要撕扯猎物的捕食者一般。他马上又向前冲去,仿佛看不到两人之间的差距一般顽固的出拳,“再来!”


“诶——”叶修嘴边翘起的弧度逐渐加深,“不错嘛——”





116.

看似激烈的交战其实只持续了几分钟,很快刘祁就被叶修撂倒在地,再也没有动弹的力气。


“怎么样,服不服?”叶修扬着眉居高临下的看他。


刘祁没有说话,只是重重的喘着气。


“你拳脚功夫很厉害。”叶修挨着他坐下,真诚的称赞了一句,“在我见过的人里面也排前面。”


……厉害?


刘祁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好陌生的词语。


这好像是他第一次听到别人称赞他。可笑的是,对方竟然是他最讨厌的魔族。


刘祁突然有些想笑,他举起右手,手背遮住自己的眼睛,“你想要什么?”


不等叶修回答,他又说道,“不管你想要什么都没用。就算你杀了我,我的军队也不会因此溃散。”


叶修:“我可没说要杀你。”


刘祁自嘲道,“那是为了什么?就因为想和我打一场所以费劲千辛万苦的潜进来?我好想还不足以让你做到这个地步吧。”


“唔……”叶修向后仰了仰,还是实话实说,“倒也没有费劲千辛万苦。”


刘祁:……


“好啦,早就说了不要总是打打杀杀的。”叶修正色道,“我是来和你做生意的。”


“生意?”刘祁愣了一下。


“是啊,生意。”叶修严肃的点头,“撤军吧。”


“什么?”刘祁古怪的看了他一眼,“你在开玩笑?”


“绝对是认真的。”叶修说,“我来跟你分析分析,首先,你作为军队的首领已经被我打趴下了对吧——”


刘祁:……不是很想承认


叶修继续道,“第二,霸图的主力军已经回来了,听说你们是老对手了,他们的实力你不会不知道吧。”


“那又如何?”刘祁冷笑,“我的军队也不是吃素的。”


“那如果再加上义斩和兴欣的军队呢?”叶修笑吟吟的看他。


“哈?”刘祁好像听到什么好笑的事情一般,“说谎话也要打草稿吧,你要说义斩来了我还信,兴欣军团离霸图十万八千里,怎么可能……”


叶修的神情异常认真,以致于刘祁甚至没能把话说完。


只见叶修冲着他微微一笑,“忘记自我介绍了。”


“你好,我是兴欣的首领,叶修。”





*欢迎跑龙套六七和他的牛百叶爷爷的短短短短暂出场,鼓掌!

*比较忙所以没办法日更,但会在今年写完的!


评论(42)

热度(23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