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all叶】逆否命题 02


05.

看门的老杨被叶秋吓了一跳,还以为是来砸场子的,当场就要抄家伙。叶修忙拦住叶秋对老杨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他开玩笑的。”

 

老杨看叶修白白净净的,又长得十分讨喜,怎么看也不像那种会闹事的人,向他招了招手,附着耳朵说,“这你兄弟?没事吧他!”

 

叶修哭笑不得的应了句是,拉着叶秋往旁边走了两步。

 

叶秋简直是勃然大怒,“这什么意思?你千里迢迢的过来这居然还被拦在门外!我就说你会被欺负!这霸图一看就不靠谱!”

 

“没有的事,指不准是忘了,多大点事。”叶修拿出电话拨了个号码,嘴上随意安慰他几句。

 

叶秋:“......”

 

三分钟后,霸图的副队长张新杰走了下来。

 

“你好,我是张新杰。”张新杰站定在叶修身前伸出了手。

 

叶修一乐,张新杰果然是这种严谨的人,于是也伸出手,“叶修。”

 

两人握了手,张新杰又转头要问叶秋,叶秋却冷笑一声,“张副队没有什么需要解释的吗?”

 

张新杰还没开口,叶修先转头把叶秋往外推,“行了行了,赶紧回去吧你!下午不是还要上班吗?”

 

“喂!我……”叶秋自是不满,还欲再说。

 

“嘘。”叶修神秘兮兮地叫他低头,看似在说悄悄话,实际上所有人都能听清,“听说霸图战队的课外活动就是健身打拳,人均举铁冠军,别看人家斯斯文文的,小心把你头拧下来。”

 

张新杰:“……”

 

叶秋也被自家老哥弄得无语了一阵,“别耍宝!”

 

“人都亲自下来接了,多大点事儿。”叶修挥挥手,“赶紧走赶紧走。”

 

“你也太没良心了吧!我可是特意陪你过来的!”

 

“不然难道还要请你吃饭吗?”叶修笑道,“好意思吗你?”

 

怎么就不好意思了?叶秋瞪他。不过见叶修坚持,他到底还是没再继续,只在心里暗暗记下了霸图的名字,“那我走了啊。”

 

“快走快走。”叶修毫不留恋的转头,“我们也走吧,张副队?”

 

张新杰看了他一眼,没有多说话。

 

这时的张新杰还不知道,这个没有完成的自我介绍,使他遗漏了一个很重要的名字,以致于在探究某个秘密时多花费了整整几倍的时间。

 

 

 

06.

张新杰领着叶修进了霸图俱乐部。此时按理说是夏休期,不过假期的安排还是由各个战队自行决定,每年夏休期都有不少选手选择留在战队继续训练,同时也可以帮助公会在网游里抢些材料。

 

张新杰简单的跟叶修说明了情况。

 

“之后我会让人带你去宿舍,放完行李后可以参观一下俱乐部。”张新杰说。

 

叶修点了点头,倒不在意这些,直接问了他最关心的问题,“战队目前有在进行训练吗?”

 

张新杰却没有回答他是或不是,反而停下脚步看着叶修,“我正好有一件事情要告诉你。”

 

叶修挑眉,示意他直说。

 

“对霸图战队而言,你的加入有些突然。毕竟是直接通过俱乐部高层签约,并没有经过战队任何一位成员的推荐,也没有任何能够显示实力的对战记录。”停顿了一下,张新杰继续说道,“考虑到整个战队以及训练营成员的情绪,我们建议你最好先和训练营接触,之后再作为正式队员出赛。”

 

张新杰讲话一向如此,将事情讲得明明白白,理性得甚至有些不近人情。

 

不过,与其说是建议,不如看作通知。

 

“可以啊,训练营怎么走?”出乎意料的是,叶修竟然很快的就答应了。

 

张新杰也有些诧异,这个要求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其实是非常无理的。虽说张新杰陈述的是事实,叶修的突然签约必定会引起战队成员以及训练营的不满,直接通过训练营的选拔是最直接也是最能服众的方法,可让一个正式成员去训练营,无论怎么说都是对他的一种看轻。

 

可他竟然什么也没说就答应了。

 

是畏缩型的性格吗?张新杰在心里打了个问号。

 

然而下一秒张新杰就完完全全地推翻了自己的想法,因为叶修突然前进一步,打破了他们之间可以说是礼貌也可以说是疏远的距离。不知是不是因为角度的变化,刚刚还毫无攻击力的男子陡然有了莫名的气势和压迫感。

 

“刚才我就想说了,张副队,你好像不大喜欢我啊。”

 

 

 

07.

“为什么这么说?”虽然有些惊讶,但张新杰很快地找回了自己的节奏,避开回答反问道。

 

“与其说是说张副队你,倒不如说是整个战队?”叶修说,“不让进门也好,只有副队长迎接也好,怎么看都像是不欢迎我。初次见面,我做了什么让你们不待见的事情吗?”

 

“没有。”张新杰抿了抿唇。

 

“我本来还不大清楚,但是刚刚你一说我就明白了。”叶修却笑吟吟的,“如果是这件事情的话也说得过去。我倒是不在意这个,但也不希望多余的因素影响比赛发挥。总之训练营我也已经答应了,不过有点可惜,下周就要放假了,在这之前我们可能完全没机会磨合。”

 

这个人......张新杰一愣。他对自己的实力如此自信?

 

而且,并不是在为自己抱不平,从头到尾叶修都只关心战队的磨合和比赛的影响,他是认真地想要作为选手出赛,并且毫无疑问,他想赢。

 

张新杰回了回神,“夏休期战队会有选手留下,如果需要的话,季后赛开始后也有足够的磨合时间。”

 

“那我就没什么疑问了。”叶修耸耸肩,拖着行李箱往宿舍方向走。

 

似乎并不善于心计,反倒是个很单纯的人……

 

张新杰的视线不由得随着叶修的身影而去。转角时,那人似是有所察觉,突然转过头来吐了吐舌头,狡黠一笑,“骗你的,我很记仇的。你可得小心了张副队。”

 

……撤回前言。

 

 

 

08.

与此同时,训练室也发生了一番争执。

 

张佳乐也是刚刚宣布转会霸图,只比叶修早来两天。他第二赛季就出道了,几年来经历过欢欣也体会过失望,最终心灰意冷宣布退役。然而,时隔两年,当他重新选择回到这个舞台时,却顶着一片骂声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霸图战队。原因很简单,为了冠军。

 

可现在,他满心以为有望夺冠的战队却告诉他,要签一个来历不明的新人,甚至还要在比赛中保证他的出场率,这让他怎么接受?

 

张佳乐冷笑,“我是不反对24岁出道,你们签新人我也没意见,保证出场率是什么意思?签约之前我可没听说过还有这种事情!”

 

“确实,这件事情总得有个解释。”林敬言虽不像张佳乐那样激动,但也绝对不会一言不发,他对于冠军的执着并不比任何人少。

 

刚才韩文清已经站着让张佳乐发泄过一轮了,此时看他冷静了些才开口解释,“我已经和新杰商量过了,先让他去训练营待一段时间。”

 

张佳乐不吃这套,“然后呢?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出道了?”

 

“不会。”韩文清坚定地回答,“和他签约是俱乐部的决定,我无法插手。但是,只要我还是队长,就一定会对比赛负责,我不会让不够格的人坐到比赛席上!”

 

“说得好听。”张佳乐明显还是不太相信,但也不好再发作,嘟囔了一句转身回到位置上。

 

韩文清看着张佳乐难得有些头疼。

 

还没见到人就出了这么多事,这个叶修,可真是……

 

 

 

09.

然而韩文清心中的罪魁祸首已经火速放好了行李揣上账号卡摸到了训练营,看上去不仅没有丝毫怨念,甚至还有点小雀跃。毕竟回国后他就在自家老爸和弟弟的严格管控之下含泪缩减游戏时间,仔细数来已经三天没有打荣耀了。

 

不是一天也不是两天,那可是整整三天!

 

况且他刚回国不久,之前一直在外服打荣耀,还是比较少见到中国玩家的,难得要和自家人一起打游戏了,想想还有些亲切。

 

这么想着,叶修把手放到门把手上,轻轻往下一按,准备见一见他接下来一小段时间的新同伴。

 

不料叶修刚打开门,就猝不及防地和里面一位暴躁老哥四目相对,暴躁老哥正当着他的面踹翻一把椅子暴跳如雷。

 

“我呸!那叶修算什么人?随随便便就想出道?当我们训练营是死的吗!”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提前默哀

*关于“霸图为什么不直接PK而要这么绕一圈”在第四章末尾解释了一下

评论(112)

热度(7374)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