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all叶】逆否命题 16

 

 

38.

无论拿出多大的价码,赢不了就没有任何意义。虽说心里有些不安,但张佳乐还是丝毫不露怯,很快就甩出了房间的ID,信誓旦旦的放话说你乐爷今天必定教你做人。

 

下场前一秒苏沐秋才恍惚想到,明明他是来给叶修讨公道的,怎么让他一搅和就变成了一个赌约呢?

 

这家伙,真是......

 

“正好我也很久没见过散人了,不知道你能发挥到什么程度啊!”张佳乐饶有兴致的看着君莫笑,言语中颇有怀念。毕竟张佳乐也是第二赛季就出道的老人了,或许散人对于现在的大部分玩家来说都是陌生的,但他至少还有一定的了解。

 

不过,即使是张佳乐,也没有见过完全体的散人。

 

能拿得起散人,想必这个新人确实不错。当初张佳乐对叶修有意见纯粹是因为误以为他是草包,为了夺冠加入霸图战队对他而言是一次破釜沉舟,他当然容不得一点沙子。而在听说叶修的表现之后他心中已经有了巨大的改观,电子竞技一向只看实力,面对一个有潜力的后辈,甚至可能是他未来并肩作战的伙伴,先前的意见当然已经不复存在,反倒是有些尴尬。

 

叶修谦虚了一下,“没有没有,还是两位前辈厉害些。”

 

“那是当然!”这点张佳乐可不会反驳,顺带还教育了一下后辈,“不过如果你足够努力的话,将来也会有机会超越我们。”

 

苏沐秋:......

 

等将来张佳乐知道这个装乖乖后辈的家伙就是那个国家队时期的小恶魔时,会不会想要原地给自己一个手雷?

 

“好了,废话少说!开始吧!”张佳乐一锤定音。

 

三分钟后。

 

张佳乐:“......艹!”

 

绕是张佳乐和林敬言都听说过散人,可当真正的散人站在自己面前时,他们还是忍不住在心里狠狠的惊叹。不同职业的低阶技能排列方程般完美衔接,组合出无数种可能性,眼花缭乱的技能效果如同一个个奇迹,难以预知的后招,难以破解的攻击,即使有微小的破绽也往往转瞬即逝,不留下一丝可趁之机。眼前的人就如同高高在上的神明,以摧枯拉朽之势将他们打得节节败退,甚至没有多余的战术,只有强大,完完全全,彻彻底底的强大。

 

这是叶修的姿态,是他的回答。

 

而苏沐秋,除去自身娴熟的技术以外,更让人讶异的是他和叶修的默契配合。甚至不需要任何沟通,只是看到一个细微的动作,马上就能够下意识的作出反应配合对方。在他们并肩作战的这一刻,任何事物都无法将他们分割。

 

张佳乐一下子就激动了起来,“我靠深藏不露啊你!刚刚那招怎么回事?我应该躲开了啊!技能切换很熟练嘛!对每个角色都有研究吗?手速肯定不低吧?干脆我们再来一局!这次我可一开始就认真打了啊!”

 

说完瞥到了旁边的苏沐秋,补充了一句,“我们PK,别带这个外来的!”

 

苏沐秋:“......”

 

怎么我是工具人吗?

 

苏沐秋拦住张佳乐,“不对吧?咱们一开始说的好像不是这件事吧?”

 

叶修点头表示同意,“材料还是要给的。”

 

“我没在说那个!”苏沐秋没好气道,“算了,之后就是你们自己的事情了,小爷得去公会看看了,忙着呢!”

 

走前还故意拿枪戳了叶修一下,嘟囔道,“臭没良心的,怎么也没听你叫过我一句前辈?”

 

叶修笑而不语。

 

“呃......”苏沐秋走后,张佳乐有些尴尬的开口,“那啥,是挺不好意思的......”

 

张新杰严肃道,“是我先入为主做出了不正确的判断,导致你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我很抱歉,如果有什么可以补偿的,在我能力范围都会尽量满足。另外,也希望你可以心无芥蒂的回到战队和我们一起战斗,拜托了!”

 

林敬言也开口道,“我也一样,当时对你做了不好的猜测,对不起。”

 

叶修被这阵仗吓了一跳,这也太认真了吧!他连忙回答,“都是小事,我也不是小孩子了,对于比赛我一向认真,不会闹什么情绪的。”

 

张新杰:“对你受到的伤害我一定会尽我所能的补偿。”

 

叶修哭笑不得,至于吗?但看张新杰实在坚持,迫不得已道,“这样吧,等夏休期过了我们战队见,到时候你请我吃饭吧!”

 

张新杰明显不同意,“一顿饭怎么能抵消......”

 

“张副队长亲自下厨煮的饭可以了吗?”叶修无奈道,“这总能体现你的诚意了吧!”

 

张新杰这才勉强答应。

 

“对了,”林敬言提醒道,“刚刚抢BOSS好几家战队的职业选手都在,接下来几天他们可能会让人过来打探你的消息,如果有什么帮忙的随时叫我。”

 

“对对对!QQ是不是还没加呢?赶紧的赶紧的!”张佳乐立马打开QQ页面。

 

“放心吧,我能应付。”叶修再一次为他们的热情哭笑不得。

 

职业选手们的爱与恨都坦坦荡荡,如孩童般纯粹又天真。心之所向长路漫漫,也不过是同道为友,异途为客罢了。

 

 

 

 

39.

“今天什么日子?你居然这么早就出房门?”难得比较早下线,叶修一打开房门就遭到了叶秋的吐槽。

 

“咦,你不用上班吗?”叶修问。

 

“今天休息。”叶秋翻了个白眼,“好歹关心一下我的日程好不好?”

 

叶修看了他一眼,义正言辞,“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要学会成熟一点。”

 

叶秋懒得理他,转了个话题,“对了,你不是刚回国吗?一回来就处理战队的事情,还没跟以前的朋友见过面吧?要不要找个时间聚一下?”

 

叶修想了想,“也行,是挺久没见了。”

 

“孙哲平你记得吧?他以前不也是职业选手吗?战队的事情他应该懂得多一点吧?到时候可以聊聊。”叶秋又强调料一下,“仅限于聊正经事啊!”

 

叶修疑惑,“还会有什么不正经的吗?”

 

叶秋咬牙切齿,“哪个正经人手机里会有一堆......”

 

“什么?”叶修没听清。

 

“没什么。”叶秋立马否认,“对了,你战队那边怎么样了?”

 

“还行。”叶修伸了个懒腰,拍了拍叶秋的肩,“别老是一副担心的样子好不好?像个老妈子一样。”

 

“你还好意思说!”叶秋没好气道,“就你这个脾气,让人给欺负了都不知道!”

 

叶修有些无语,“哪有这么严重啊......”

 

“反正你记得就对了!谁敢欺负你就回来告诉我,游戏我不会打,但给你撑腰还是没问题的。”叶秋凶巴巴的丢下一句话,然后转身下楼,“赶紧下来吃饭了!”

 

“这家伙......”叶修看着叶秋通红的耳根,嘴角不自觉地扬起。

 

还真不是以前那个只会跟在他身后的小跟屁虫了。

 

另一边,张佳乐倒是没有马上下线。

 

虽说叶修已经明确的表达了不在意,但无论如何他心里还是有点惭愧的。只不过他一个大男人也说不出什么煽情的话,倒不如尽力帮他做点事情。于是特意留了下来,翻出了聊天记录里那张长长的材料清单,一边走一边看。

 

放了一半注意力在清单上,张佳乐对周围的环境难免就没太过在意。就当他拐过一个路口时,一道凌厉的气刃迎面而来,他一下子躲闪不及被偷袭个正着,血条哗的往下掉了一截。

 

什么情况!张佳乐立马收起聊天框,警惕的观察四周。

 

误伤吗?谁会无缘无故的攻击他?要说他用的是百花缭乱的账号卡那还能理解,可手上这根本是一个小号,装备也只是一般,这种账号在神之领域一抓一把,怎么可能会突然被针对?

 

只见眼前站着一个狂剑士,高举着剑向他冲来,俨然是狂暴状态。

 

这个攻击方法,好像有点眼熟啊......

 

在他动作的同时,一道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在张佳乐耳边响起。

 

“动手!就是这家伙欺负我家媳妇儿!”

 

 

 

 

 

@一条咸鱼烤焦了  @老婆联组没抢到啊孩子好惨  @铭远 打赏,比心心!

评论(158)

热度(6177)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