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all叶】逆否命题 18

42.

趁着众人没反应过来,叶修招呼着名为包子入侵的流氓赶紧离开了那个地方,两人一番奔波才到了安全区。

 

“包子?你怎么会在这?”叶修对于包子入侵的出现也很是诧异。

 

包子入侵是他在外网认识的一个玩家,名叫包荣兴。说起两人的相识,也算是一段缘分。

 

包荣兴是这两年才开始玩荣耀的,据他所说契机是他的一个兄弟知道他喜欢打游戏,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为他搞来了一张荣耀账号卡。

 

显然他那位兄弟不大了解荣耀,以近两年荣耀的火爆程度而言,一张账号卡只需要花十分钟的时间随便在路上找个报亭就能买到,而他费劲了心力搞来的账号卡自然也并不寻常,那是一张外网账号卡。

 

包荣兴对于兄弟的情谊十分感动,当天就通宵研究此游戏,可惜对于英文一窍不通,周围的用户也没有一个能沟通的。好在包荣兴也不是一个容易放弃的人,任务看不懂就把目标放到了野怪身上,靠着以前游戏的经验和本身的天赋硬生生的在两眼一抹黑的情况下打怪升级,完成了转职,甚至还盲选挑中了自己最喜欢的流氓角色。

 

可想而知,当包荣兴在一堆英文ID中看到熟悉的中文时是何等的感激涕零。他如同抓住救命稻草一般紧紧拽着叶修不放,甚至在见识了叶修的实力后兴奋的叫上了“老大”。叶修对此也不甚在意,反正在网游教导小白他也不第一次干。

 

不过包荣兴这个小白的确出乎了他的意料。

 

他的手速和天赋令叶修惊喜,然而他的战斗技巧和思维却连叶修也无法理解。要说他不懂吧,可那些出其不意的连招有时候让叶修都觉得惊险;可要说他懂,他又能在下一秒犯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低级错误,实在是让人难以捉摸。

 

不过看到包荣兴,叶修总能联想到另外一个人。

 

一个惊才艳艳,用天马行空的思维和创造力为魔道学者这一职业赋予全新的生命力的天才,也是一个为了战队,为了冠军毫不犹豫的封印自己打法的伟大队长。

 

国内的职业选手,魔术师,王杰希!

 

不过要说相像也不尽然,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是基于他自己心中的计算与大胆的操作,而包荣兴的操作......恐怕很多时候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做。

 

但毫无疑问,他是有天赋的。

 

叶修换账号卡后向包荣兴袒露了回国的计划,毕竟他走后就没人能充当这个小白的讲解员和翻译官了,但账号卡国内外互通是电竞局长专门为他开的后门,对包荣兴可不适用。没想到的是,包荣兴居然毫不犹豫的就放弃自己好不容易练满级的账号选择跟了回来。

 

叶修在外网练君莫笑的时候,包荣兴也买了张新的账号卡在第十区重新练起了他的流氓,ID仍叫“包子入侵”。虽说没有在一起打游戏,但包荣兴每天都要在QQ上汇报好几次他的进程,今天说PK胜了几回,明天讲抢到了野图BOSS,不久前甚至还声称捡到了一个叫罗辑的小弟。这个叫罗辑的拿的是召唤师的账号卡,操作一塌糊涂,但理论数据非常完善,连叶修看了罗辑写的攻略都觉得包子简直是捡到宝了,总之过得还算是有声有色。前段时间叶修向唐柔介绍的第十区的朋友,说的便是包荣兴。

 

“我还没满级就试着打神之领域的挑战了,昨天刚通过就来找老大了!”

 

“你怎么知道我在那里?”叶修问。

 

“嘿嘿,”包荣兴神秘的笑了两声,“我打听到了老大你下线的位置,然后就一直在那里等啦!刚刚不小心打了个盹,想不到居然有人胆大包天敢偷袭老大!”

 

“这真是......”这得是等了多久啊?叶修哭笑不得,“我们不是有QQ吗?你可以提前跟我联络啊。”

 

“我想给老大个惊喜嘛!”包荣兴兴致勃勃,“怎么样?是不是被我吓了一跳?”

 

“是啊,可真是个惊喜。”叶修难得有些不好意思,在屏幕后不自在的挠了挠脸。

 

“咦老大,那个人为什么偷袭你啊?”包荣兴刚想起这茬,注意力马上又被别的东西给吸引了,“霸气雄图四分会,听起来有点酷啊!这是老大你的公会吗?我可以加入吗?”

 

“不用了包子,”叶修摇摇头,“我正准备去退会。”

 

 

 

 

43.

霸气雄图四分会并不平静。

 

叶修一上线就注意到了公会频道的消息。要是清一色的对叶修不满也就罢了,偏偏公会里有许多人都和叶修下过本,对叶修的实力有目共睹,其中以精英小队为首,言语中对叶修颇为偏袒,于是争执不下的两方就在公会频道吵了起来。

 

相处的这段时间,叶修也感受到了四分会的气氛,网游玩家大多快意江湖,霸图粉更是如此。对敌人毋庸置疑能踩就踩,但对自己人也确实是实实在在的好,这点既被当做过敌人也被当做过自己人的叶修感触颇深。

 

无论如何,因为自己的缘故导致公会内大规模的不和谐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与其费力的澄清,不如干脆利落的退会,这样也不会让支持他的玩家们难办。

 

而在叶修上线后没多久,他也收到了来自四分会会长孤单独影的私信,想来也是因为这件事准备跟他当面谈谈。

 

叶修到约定地点的时候,战天涯正不顾自己副会长的身份和一个公会成员激情开麦。

 

“你没跟他下过竞技场?他什么实力你心里没点数?”

 

“你说那是因为你菜?你当然菜啊!那我总不菜吧?我当初可是毫无还手之力被按在地板上疯狂摩擦好吗!”

 

叶修:......

 

倒也不必这么形容自己。

 

见叶修来了,战天涯立马断掉了那边的通讯。叶修笑了笑也没过问,直截了当的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等、等等,”没想到的是战天涯一脸茫然地打断他,“什么退会?谁让你退会了?”

 

叶修比他还茫然,“你们不是要跟我谈这个吗?”

 

孤单独影当了这么久会长,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了,一时是又无奈又感动。他们本来是想安慰一下叶修,顺便给他做做思想工作的,没想到人家根本没顾着自己,一心就想着公会了。这么一会面孤单独影更觉得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忙向叶修表明了来意。

 

“我们不是要你退会,”孤单独影道,“还刚好相反,我们就是想告诉你别太在意公会频道,他们有些人说话就是那样,你别太放在心上。”

 

“啊?”这下轮到叶修诧异了,照这个情况,怎么看都是他退会好一点吧?就算孤单独影他们不好意思提,可自己已经主动提出来了啊!

 

“笑哥,你别管那些有的没的。”精英小队的一个队员站了出来,“咱们天天下本,他们不了解你的实力,我们难道还能不清楚吗?”

 

“就是就是!我就说笑哥怎么这么牛逼,原来是要打职业比赛的!”另一个队员笑道,“我也不会说什么漂亮话,支持霸图也有好些个年头了,就盼着再拿一个冠军了!你放心去比赛,我们肯定给你加油!”

 

“啥也不说了,笑哥干翻他们!”

 

“一定要赢啊!”

 

“趁还没开始打比赛再带我们多打几个BOSS吧!上电视都上习惯了!”

 

“哎呦赶紧的先要个签名!”

 

“......”

 

这可真是......

 

叶修看着笑闹的众人,一时有些百感交集。常年只能从霸图粉那里得到骂声的他还是第一次看见他们这样的一面,叶修都开始要反省自己是不是平时调戏人家调戏过头了。

 

“你说说你,尽会想那些有的没的。”战天涯举起拳头锤了一下君莫笑的肩膀,“一家人说什么两家话?难不成在你眼里我们都是不分是非的人?”

 

叶修实话实说,“我还以为你们会挺生气的呢。”

 

战天涯:“生气什么?霸图多了一个牛逼的职业选手我有什么好生气的?难不成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要去相信那些见都没见过的人?”

 

孤单独影也笑道,“我们四分会跟其他分会不同,我们得算是最早的一批霸图粉了吧,别的不说,这点眼光还是有的。”

 

战天涯接茬,“就是,那些人还说什么带资进队,找理由也不找个好一点的,这怎么可能嘛!”

 

叶修觉得这方面有必要争取一下,“为什么不可能?万一我真是带资进队呢?”

 

“你?带资进队?”不料战天涯嗤笑了一声,“别人不知道我能不知道吗?就你天天打BOSS刷材料的积极样,动你一下武器都心疼得不行,跟个小贫困生似的。真有资本能这样吗?”

 

说完还看了一眼叶修,小心翼翼的添了一句,“哎哟这么一说还真是......你要有什么家庭困难的话,尽管跟哥说啊,千万别客气!”

 

家财万贯的贫困生叶修:......

 

原来我平时是这么个形象吗?!

 

 

 

 

 

*谢谢 @糖叶 的打赏,钵钵鸡!

评论(93)

热度(5775)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