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all叶】逆否命题 19

 

44.

打完副本后,叶修却没有马上关电脑。

 

张新杰给他发了消息,大致跟他说了一下公关的思路。霸图的职业选手们都已经转发了宣布叶修出道的那条微博,并且表达了对新人的期许以及对冠军的追求,这样一定程度上能够引导粉丝。公关那边的意思是让叶修也转发那条微博,然后在评论区和粉丝们做一些互动,他们到时候也会安排人进行控评。

 

至于网络上那些对于叶修实力的质疑,公关给出的意见是暂时不理,等常规赛开始尽快给叶修安排上场机会,叶修的表现就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明,他们到时候还能趁热打铁,营造霸图的选手们只做不说的形象。

 

张新杰说得很清楚,叶修也基本都理解,唯一的那么一点困难是——

 

叶修没用过微博。

 

不得不说叶修在某些方面真的很像老年人,要不是出国的时候家里硬塞了一部手机给他,他可能至今都不会想拥有手机。不过即使有手机他也基本不用,以致于在外国这几年叶秋每次要找他都得从电脑的某个角落翻出QQ来,还要在运气好的时候叶修才会同意连个视频,可以说是十分心酸了。

 

所以光是下载微博申请认证他就捣鼓了好一段时间,这还是在申请了叶秋作为场外支援的情况下。

 

之后叶修就照张新杰所说的转发了霸图官方发的那条微博,附上了两个十分老年人的笑脸。

 

霸图作为联盟最早一批成立的战队,这些年来粉丝基础绝对不差,再加上前些日子有关叶修的传闻已经满天飞,在某种意义上也算为叶修打响了知名度,因此叶修刚转发那条微博立刻就被人发现了,评论区一时竟十分热闹,丝毫不像一个新人。

 

叶修也就随意挑了几条回复,无非都是些场上见、会加油之类的套话,这点他还是懂的。叶修逛了一圈感觉差不多了就准备下线,这时突然瞥到了一条让他有些在意的评论。

 

“小哥哥的名字跟叶秋大神好像啊!”

 

叶修思考了几秒钟,回复道,“叶秋是我弟弟。”

 

可能这就叫做天意吧,或者说叶修这个人从来都不平凡,以致于每次想低调一点时总会以另一种始料未及的形式高调出场。

 

半个小时后,叶修的QQ惨遭刷屏。

 

最先跳出来的是张佳乐,可以看出他现在的情绪十分激动。

 

“大哥你都发了些什么!!!”

 

“真是服了你了一点也不肯低调啊!”

 

“虽然我也很不爽叶秋那家伙,但是你也不能就这么当众说出来吧!”

 

面对一屏幕的感叹号,叶修十分茫然的回了一个问号。

 

张佳乐犹是恨铁不成钢,“你知道叶秋那家伙有多少粉丝吗?虽然他人在国外有不是职业选手,但是他的粉丝完全不比职业选手少啊!”

 

叶修:“......?”

 

我知道啊,那不都是我的粉丝吗?

 

张佳乐:“你现在在微博这么公开嘲讽叶秋,他的粉丝绝对要爆炸。”

 

叶修:“......我什么时候嘲讽叶秋了?”

 

张佳乐:“你不是说了叶秋就是个弟弟吗?”

 

叶修:“......?”

 

我不是,我没有,怎么话到你嘴里就变了个样呢?

 

叶修:“我说的是叶秋是我弟弟。”

 

张佳乐:“这有什么区别吗?”

 

叶修:“......”

 

这区别很大好吗!

 

而且那只不过是一条很随便的回复,一般人不都会觉得是在开玩笑吗?

 

显然从来没有玩过微博的叶修完全低估了自己发言的重量,如果他现在再登微博的话,就能看到刚才那条不起眼的评论已经被推到了热评第一,当然一起被推上去的还有他的回复。

 

不同于张佳乐,一直负责跟叶修联系这件事的张新杰迟迟没有发消息过来。

 

事实上,张新杰看到叶修的回复也愣了一下,以他这两天对叶修的观察,对方并不像是那种会莫名奇妙故意去挑衅别人的人。叶修此人看似漫不经心,其实说话做事的目标性都很强,只关注自己认为重要的事情,对于其他东西几乎不上心。这样一个人,怎么会在微博发这样的话?

 

一种可能性是他确实有什么目的,另一种可能性是,他说的是实话。

 

也许叶修那句话根本就是普通的字面意思,只不过在网友们的错误解读下变成了另一种含义。毕竟叶秋此人一直在国外,更何况在许多粉丝的眼里,一叶之秋是和叶秋画上等号的,一叶之秋被嘉世收购,在粉丝们看来就相当于叶秋宣布退出荣耀圈。如果叶秋真有一个哥哥并且要出道,再怎么说叶秋也不会这样匆匆离开。

 

另一方面在于年龄。

 

叶秋虽然没有公开过个人信息,但按照粉丝们的推测他年纪也不算小了,毕竟叶秋开播也有七八年了,而叶修今年才24岁——你要说是哥哥大家可能还会相信一点。

 

但张新杰却想起了叶修刚到霸图那天他在楼下见到的一对双子,以及那个人没有说出口的自我介绍。

 

有没有可能,叶秋真的是叶修的弟弟,双胞胎弟弟。

 

甚至再大胆的猜测一下,有没有可能,“叶秋”就是叶修呢?

 

张新杰觉得自己可能发现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45.

自己的粉丝有多强大,第二天叶修就切身体会到了。

 

“快!他就在前面!”

 

“抓住他!”

 

彼时的叶修正操纵着君莫笑飞快的在地图上穿梭,一边急速前行一边还要躲掉来自身后的攻击,说实话叶修从开始打荣耀就一直处于时时被人惦记的状态,抢完BOSS以后被全服追杀也不是没有过,只是被自己的粉丝追杀这还是头一遭。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物极必反吗?

 

不过叶粉的强大主要还是在数量上,对上了叶修这个准职业玩家那当然只有吃亏的份,一群人追了半天愣是连君莫笑一片衣角也没碰到,要不是叶修手下留情,估计已经排好队去复活点相遇了。

 

不过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叶修一边跑一边盘算着脱身的方法,突然在经过某个路口时瞥到了一个熟悉的ID,当即眼神一亮计上心来,故意放慢了速度,等到和叶粉们距离缩小的时候提高音量朝着那个方向大喊了一句,

 

“毁人不倦,你往那边跑!”

 

名为毁人不倦的忍者本来只是安安静静的路过而已。他今天正好揣了点装备要去交易,哪知猝不及防被点到名,面无表情的系统脸上都透出了几分茫然。

 

然而情绪高涨的粉丝们并不愿意给他更多的时间去整理现状,听见叶修的喊话下意识的就把两个人归成了同伙,大手一挥就豪迈的分出了一波人杀气腾腾的朝毁人不倦冲去。

 

毁人不倦:“......?”

 

“莫凡,这边!”就在此时,刚刚跑掉的叶修又从右前方探了个头,朝毁人不倦招呼道。

 

按正常情况毁人不倦绝对不会再理会这个家伙,可叶修叫出的却是他的本名——难道这家伙认识我?莫凡稍一犹豫,追兵马上就杀到了眼前,他来不及再多想,咬咬牙冲着君莫笑的方向去了。

 

“靠!他们果然是一伙的!一起挂了!”身后的人看到莫凡这一举动,更是坚定了自己的看法,追得越来越紧。

 

莫凡这才反应过来刚刚的举动意味着什么。如果他没有回应君莫笑,粉丝们估计也会看出这是叶修随意抓的挡箭牌;可他偏偏跟了过来,这等于是做实了他和君莫笑的关系——这样一来就算是今天逃掉了,改天上线估计还再次遭到追杀。

 

想清楚这点的莫凡脸色一下子就黑了一大半,这可完完全全是无妄之灾啊!

 

“还不跑?想什么呢?”见毁人不倦的动作略有迟缓,叶修有些诧异的问道。

 

莫凡:“......”

 

他居然装作无事发生!靠!真的好不爽啊!

 

莫凡硬梆梆的问,“你是谁?”

 

叶修呵呵笑了两声,“怎么?还是不考虑去体验一下职业选手的生活?”

 

莫凡依稀觉得这话有些熟悉,这下更认定这人和他认识,但他对君莫笑这个名称又毫无印象,“我们认识?”

 

叶修难得的沉默了两秒。

 

莫凡见叶修迟迟不回答,皱了皱眉,语气更差了。

 

“你到底是谁?”

 

“咳咳。”叶修似是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咳了两声。

 

“我,忧郁小猫猫。”

 

 

 

 

 

 

 

*放心吧这篇文就是要写叶修打荣耀的,不管是霸图粉的先入为主还是叶粉们的不明状况都不会提到太多也不会持续太久(也就这章),更不会虐,打个游戏没啥好虐的。

而且讲道理,当初叶叶遭受这么不公正的对待也没个人能帮他出气(虽然他也不需要),但今天在这里叶叶受了一点委屈都会有一个两个三个人站在他身边帮他说话替他在意,这难道不爽吗!也算是我的私心啦......

*然后再讲一个挺多人问的,这篇不会再组兴欣的啦,标题都叫霸图新秀了,而且时间线是第九赛季,组建也不在这个时候

*新杰亏就亏在太严谨了,这要是大眼可能上去第一句话就是诈身份了。

*莫凡:在?为什么cue我?

 

 

 

 

*感谢 @茗 的打赏,钵钵鸡!

评论(140)

热度(5485)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