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all叶】这剧本果然有毒

之强扭的瓜不甜但解渴

*本章周叶

*OOOOC

*前文走这里,不看也行

 

 

 

01.

叶修再一次从床上醒来,这次的情况依旧超出他的理解范畴。

 

薄被随着他的动作向下滑落,赤裸的身体暴露在空气外,他甚至不用怎么低头就能看见自己身上密密麻麻的红痕。叶修也不是懵懂无知的小孩,自然知道这都是怎么留下的痕迹。他撩开被子,下地的瞬间一股难以言喻的酸麻自尾椎骨一路爬升至腰间,让他一下子脱了力又跌回床上。

 

随着一番动作响起的是清脆的撞击声,叶修低头一看,一个小巧的银环套在他的脚踝上,连接的长链延伸到了床底,牢牢的固定在了床脚的柱子上。

 

叶修:......

 

“别装死,”叶修在心里跟系统交流,“这什么情况?”

 

系统沉默了两秒,故作惊喜,“哇哦,又见面了呢!”

 

叶修:“少来这套,我们不是刚刚脱离上一个世界吗?怎么还没回原世界?”

 

系统:“您怎么知道这不是原世界?”

 

叶修:“......?”

 

“——开玩笑的。”系统道,“怎么样,这么一对比是不是感觉现在的情况好多了?”

 

叶修皮笑肉不笑,“是哦,我谢谢你。”

 

系统十分谦虚,“不客气,保持乐观的情绪是我们系统应该做的。”

 

叶修揉了揉眉间,“说实话,我还得走几个世界才算完事?”

 

“呃,应该也不多吧?估计也就三四五六七八......”系统的声音越来越小,怎么听怎么没有底气,“反正应该很快就能解决啦......”

 

叶修:“呵呵。”

 

 

 

 

02.

“这次的剧本叫做《强扭的瓜不甜但解渴》,目标定位是暗恋你多年的惨绝人寰的大帅比。”系统介绍着剧情,“大帅比多年求而不得终于崩坏,在一个夜黑风高伸手不见五指的晚上把你绑回家囚禁,但你心里已经有别人了,于是不屈不挠的逃跑,但每次都会被抓回来酱酱酿酿,于是你的身心都受到了重大的打击,日渐消瘦......”

 

叶修咬牙切齿,“以前怎么没听你说过还有这种限制级的剧本呢?”

 

系统:“以前我也是个纯洁的系统。”

 

叶修:“讲讲道理,这剧本一点都不合理好吗?如果是真爱的话怎么会忍心干这种事?”

 

系统:“所以叫做《强扭的瓜不甜但解渴》嘛!”

 

叶修:“......”

 

系统安慰他,“反正宿主您也应该习惯了,就算您故意反着来剧本也有办法帮您圆回来......”

 

叶修:“你们现在已经丝毫不掩饰这破剧本的强买强卖了吗?”

 

系统辩驳,“这怎么能叫强买强卖呢?这应该叫宠爱——”

 

叶修冷笑,“这宠爱给你你要吗?”

 

 

 

 

03.

正当叶修和系统理论间,房门被打开了。

 

叶修立马抬头准备看看这个胆大妄为的帅比到底是谁,下一秒眼睛里就闯进了联盟第一脸的身影。

 

“哇哦,真帅。”系统在他心里称赞了一句。

 

叶修:“......”

 

相比于叶修的沉默,周泽楷却显得十分惊喜,毕竟以往叶修从来不拿正眼看他,说话时一句简单的“嗯哦啊”都算是施舍,足够让他开心半天。

 

叶修听系统这么讲,心情顿时有些复杂,“他作为一个绑架者是不是太卑微了点?”

 

系统:“唔......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修心似铁吧!”

 

叶修:“......”

 

“叶修,吃饭吗?”周泽楷已经端着托盘走到床边,能得到叶修一个眼神已是奢望,他不敢伸手去碰他,只是蹲在床边小心翼翼的和他搭话。

 

系统连忙提示叶修,“不能吃!宿主大大您现在应该果断冷笑一声,打翻那碗粥!再给他一个高贵冷艳的背影!让他感受一下你态度的强硬!”

 

叶修沉默了几秒,“......可是这碗青菜瘦肉粥闻起来好香。”

 

系统声嘶力竭,“不能被美食诱惑啊!您一定要坚持!要有毅力!给他点颜色看看!绝对不能这么轻易的接受他的示好!”

 

叶修:“你的意思是说,我得给他点难度?”

 

系统第一次见叶修开窍,觉得自己的统生已经没有遗憾了,如果有实体他现在一定激动得手舞足蹈,“对!就是这样!必须要让他知道我们的厉害!”

 

正蹲在地上惴惴不安的周泽楷的见叶修神色莫测的盯着那碗粥,一时有些不知所措。

 

难道是不喜欢吗?可这完全是照叶修的口味做出来的啊!还是说果然是因为自己在场......

 

周泽楷有些失魂落魄,强撑着收拾好心情准备先离开房间,无论如何都要让叶修吃点东西。

 

就在他要站起来的那一刻,叶修突然有了动作。

 

只见叶修慢条斯理的抬起了一只脚,如同上等璞玉般白皙光滑的腿在他面前晃过,轻飘飘的搭上了他的肩膀,圆润可爱的脚趾头不轻不重的在他肩头碾了碾。

 

理智瞬间被冲垮,周泽楷愣愣的抬头,看见叶修居高临下的冲他扬了扬下巴,

 

“喂我。”

 

 

 

 

04.

“啊啊啊啊啊啊宿主你都干了什么!”系统崩溃的在他脑子里大喊。

 

叶修无辜道,“不是你说的让我给他加点难度吗?”

 

系统:“你那是加难度吗?你那明明就是在调情!”

 

叶修无奈,“你真的好难哄哦,不然你告诉我怎么在加难度的同时喝到那碗粥?”

 

系统:“......”

 

所以你的重点从头到尾都是喝粥吗!

 

“好啦,不要这么在意嘛。”叶修道,“我们要开始下一项事业了。”

 

系统面如死灰,“您还想搞些什么?”

 

叶修:“当然是照剧本说的逃跑啊!”

 

系统狐疑,“你还会走剧本?”

 

叶修心道我当然不想走这个剧本,可是我更不想待在这里被酱酱酿酿。但他当然不能就这样告诉系统,于是继续忽悠,“我认真的想了一下,反正这个世界怎么样都得过,按照剧本走说不定会更快一点。”

 

显然系统不太信任他,“真的?”

 

叶修十分温柔的笑了笑,“当然,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系统:“......”

 

“好吧,”系统决定暂时不追究这个问题,“按照剧本,周泽楷下午这段时间应该都不在,你可以趁这个机会逃跑。”

 

“不过,”系统提出了另一个疑问,“这个链子怎么办?你有钥匙?”

 

“这个啊。”叶修笑了笑,走到了床位,仔细的端详了一下床的构造,接着半直起腰,伸出手顶着床板一使劲——

 

床被微微的向上抬,被锁在柱子那一端的的圆环一下子滑了出来。

 

“......卧槽!”系统看着这一幕,真心实意的震惊了。

 

“虽然解不开锁,但至少能离开房间了。”叶修颇有些遗憾的看着那条银链子,“哇哦,这是真银吗?小周真有钱。”

 

系统:“......”

 

叶修补充了一句,“就是好像不太聪明。”

 

系统:“......”

 

 

 

 

05.

不过周泽楷也做了其他准备,比如叶修在空荡荡的房子里晃了一圈,硬是没找到一件自己的衣服,连内裤都没有,最后只好一脸菜色的套上了周泽楷的衣服。周泽楷比要他高一截,因此不管是衬衫还是裤子对叶修而言都有些大,不过这种情况下也没什么好挑剔的了,只能任由它们松松垮垮的往下垂。

 

叶修翻遍了屋子都没有找到钥匙,最终只得作罢,从抽屉里翻出一叠现金揣在兜里,还顺手从桌子上拿了个面包,边啃边往外走,之后一把拉开大门。

 

对上了周泽楷的深色莫测的脸。

 

叶修:“......”

 

周泽楷此时的内心也掀起了滔天大量,不过并不是因为叶修的逃离,毕竟这件事情从一开始他就有心理准备了。他刻意赶回了家站在门口,等着叶修自投罗网,但在开门的那一刹那还是不由自主的倒吸了一口凉气。

 

叶修身上套着他的衣服,过于宽大的白衬衫没能挡住白皙诱人的锁骨,上面甚至还有周泽楷留下的痕迹;底下是一条休闲裤,裤脚被卷了好几层,露出了又细又白的脚踝,脚踝上还戴着那个定做的圆环,细细的银链仿佛装饰品,顺着大腿往上,被主人贴心的收进了裤兜里;叶修应该是被他吓到了,拿着面包无措的站在了原地,嘴微微张开,露出了一小块粉色......

 

周泽楷的眼神瞬间沉了下来,他反手带上了门,一步一步向叶修走近。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有多吓人,叶修却忍不住慌了神,不由自主的往后退,直到后背紧贴着墙壁,再无路可走。

 

“卧槽,”叶修在心里呼唤系统,“他不会要揍我吧?”

 

系统:“怎么会呢?嘻嘻嘻。”

 

“你个辣鸡系统!居然给我假情报!说好的他下午都不在呢?”

 

系统:“确实啊,本来是应该不在的,但发现你要逃跑就马上赶回来了。”

 

叶修大怒,“你放屁!他怎么会发现我要逃跑!”

 

系统不慌不忙,“因为他安了监控呀,嘻嘻嘻!”

 

叶修:“......靠!”

 

“你在走神。”周泽楷左手手肘抵着墙壁,几乎把叶修圈进怀里,右手抚着叶修的脸,拇指在他的唇上摩挲,暧昧至极。他的眼神晦暗不明,仿佛发现了猎物的野兽,正在耐心地忍耐自己的欲望,“你要逃,叶修。你想穿成这副模样出门?”

 

叶修忍不住喊冤,“我也不想穿成这样好吗!明明是你把我的衣服都收走了,连条内裤都没有留下!”

 

“......内裤?”周泽楷愣了一下,随即想到什么,视线往下了几分。

 

叶修闭了闭眼心道死了死了我到底在说什么小周你冷静一点不要冲动啊!

 

半晌后仍没有动静,叶修试探的睁开眼睛,发现周泽楷脸色爆红,狼狈的捂着鼻子蹲了下去。

 

叶修:“......”

 

是不是过于纯情了?

 

 

 

 

06.

叶修又回到了床上,当然是周泽楷抱回去的,甚至周泽楷还很贴心的没有再把链子拷回去,不过也没有好心到帮他开锁,大概在他眼里这个环除了限制行动这个作用以外更重要的是满足了他的性癖吧。

 

叶修本来已经在等待审判了,结果周泽楷居然只字不提,依旧是之前那副贴心小棉袄的模样,又是拿零食又是送水的,甚至还问他想不想出去逛一逛。

 

叶修:“......”

 

系统:“......”

 

叶修:“我没记错的话,这是篇囚禁文吧?”

 

系统:“我记得好像也是。”

 

叶修:“这个俘虏待遇是不是太高了点?躺在床上什么也不用做就有吃有喝,你看小周多听话啊,早知道就不逃跑了。”

 

系统:“......”

 

叶修:“你确定当初是他把我绑来的?”

 

系统已经不想说话了,“要不你自己问他?”

 

叶修想了想也有道理,转头问周泽楷,“你当初为什么绑架我?”

 

周泽楷也愣了一下,之后如做错事般的垂下了头。

 

“喜欢。”周泽楷说,“喜欢很久了,在学校就喜欢你。”

 

叶修:“我们同一所学校?”

 

周泽楷点点头,“大你两届。”

 

叶修斟酌了一下,“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

 

周泽楷神色有点怪异,深深的看了他一眼,“......有男朋友。”

 

叶修:“......”

 

“统啊,”叶修颤颤巍巍的问,“不是我想的那样吧?”

 

系统:“就是你想的那样哦,你男朋友还挺帅的。”

 

叶修沉默了片刻,“......没想到小周这么没道德。”

 

周泽楷小心翼翼的看着他,“我不会生气的。”

 

“逃跑......也无所谓,你不要怕我,我不会伤害你。”周泽楷说,“想要什么,都跟我说。”

 

周泽楷走后,叶修靠在床上跟系统感叹。

 

“你说小周,多好一孩子。”叶修叹了口气,“怎么就做了这种事呢?”

 

系统:“是啊,你都当他面逃跑了他居然都不做点什么。”

 

叶修:“你怎么好像听起来很遗憾?你想他做点什么?”

 

系统:“怎么会呢?您想多了。”

 

叶修长舒一口气,“吓死我了,我当时还以为小周会把我拎起来打呢,想不到是无代价逃跑。”

 

系统:“呵呵。”

 

 

 

 

07.

当天晚上叶修就知道这场逃跑的“代价”在哪里了。

 

 

 

 

 

 

*感谢   @一条咸鱼烤焦了  @叶岚 的打赏,么么么!

*同样是剧本系列,周泽楷福利为什么这么好?他是不是背地里偷偷充了VIP???

*要看ceicei的可以去找昨天那篇。

 

 

评论(90)

热度(3449)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