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all叶】冰山之下【25】

*一个大魔王修修受尽万千宠爱的故事

*前文走合集或者tag

*感谢 @春风白茹  @一条咸鱼烤焦了 的打赏,么么哒!

“爱你,是我的本能。”





100.

“咦,老韩?”叶修有些惊讶的看着来人,“你好像很少主动来找我啊。”


韩文清坐到他对面,神色平淡,“我需要确认一些事情。”


“嗯?什么事?”


“首先——你确实有自保能力,没错吧。”与其说在问,不如说是肯定。


叶修无所谓的点了点头,“如果要说魔力的话,我确实有。”


韩文清:“可以用到什么程度了?”


“唔……”叶修支着下巴想了一下,“也就能打十个黄少天吧!”


韩文清皱了皱眉,“认真点!”


叶修扁扁嘴,“好啦好啦。简单的运用之前王杰希教过我一点,这几天也学了些战斗技巧,和千机伞也很合拍。”


韩文清点点头,又问道,“兴欣可以完全确认站在你这边吗?”


叶修点点头,“沐橙把兴欣的令牌给我了,说是可以调动军团。”


魔族各军团的令牌都是特别炼制的,会将首领的印记烙在令牌中,持令即可号令军团,烙印只有本人自愿移转,或持令者死亡才可转移或消除。除此之外,各军团的传承秘境也都需持令者拿令牌才能打开。苏沐橙此举,相当于将兴欣军团拱手相让。


先前苏沐橙曾表态会将令牌交予叶修,周泽楷与韩文清都以为只是托词,想不到苏沐橙竟然真的做到这个地步……但毕竟苏沐橙做何决定都与他无关,韩文清也只是愣了一下便回过神来。


“轮回虽说到目前为止一直没有什么动作,但毕竟不是自己的军团,最好还是不要完全相信,我建议你搬到兴欣去住。”韩文清道。


“老韩。”叶修身体稍稍前倾,“你这是……要走了?”


“嗯。”韩文清并无隐瞒,“霸图出了点事情,人族军队偷袭,我们得赶回去。”


叶修:“情况怎么样?严重吗?”


韩文清冷哼,“他们也不是第一次偷袭了,不过尔尔,掀不起什么风浪。”


叶修皱了皱眉,“这种事情……经常会有吗?”


“人族和魔族的战争已经延续了很久,现在虽然没有爆发大规模战争,但各个地区都有摩擦。”韩文清看了叶修一眼,“你醒的那天,我刚好就在战场上。”


叶修:“唔……那你们是怎么想的呢?我的意思是,对于战争。”


韩文清:“你了解过人族和魔族的历史吗?”


叶修:“差不多吧。”


“与其说是双方的战争,不如说是人族咄咄逼人。”韩文清说,“战争并不会带来任何好处。”


叶修赞同的点点头,“老韩你真是太懂我了,我也是这么想的!”


韩文清照旧没理会他的胡言乱语,站起身来点点头,“既然这样,我们就准备离开了。之前给你的东西还能用,至于要不要去兴欣,看你自己的选择。”


“诶等等等等!”叶修却拉住他的手,笑眯眯的,一看就在打什么坏主意,“再聊会儿嘛!”





101.

“你看啊。”叶修向韩文清分析,“你们就这么走了,肯定不放心我的安全;我呢,也很舍不得你们。”


韩文清眉心跳了跳,“说重点!”


叶修果然马上说了重点,“不如让我跟你们走?”


韩文清想也不想的就否决了,“不行!”


叶修:“为什么?”


韩文清道,“人族军队也不是可以随便轻视的,战场中心必定会有危险,去兴欣才应该是你最好的选择。”


叶修:“我有自保能力,你刚刚确认过的。”


刚刚问的话被拿出来说事,韩文清也很无奈,“这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的。”叶修冲韩文清眨眨眼,“难道你对保护好我没有信心吗?”


韩文清仍皱皱着眉不肯松口。


叶修见状卖起惨来,“老韩……难道你忍心把我留在轮回吗?你看小周,长得虽然好看,但一肚子坏水。你再看江波涛,从里黑到外,你要是不把我带走,回来可能就见不到我了!”


韩文清瞥了他一眼,“我说了你去兴欣。”


叶修:“别逗!你觉得他们会轻易放我去兴欣吗?”


韩文清沉默了,这也正是他所担心的事情。本来他打算在走之前联合兴欣共同施压,好让轮回放人。但此举能否成功尚且未知,单论叶修现在的反应,显然是不肯配合的。


叶修:“你也知道我这人,最大的优点就是坚持不懈。就算你不把我带上,我也会自己溜过去,到时候路上孤零零的一个人,会遇到什么可就不知道了啊。”


这话说得尤其光棍,气得韩文清一巴掌呼在叶修背上,这一掌下去力道可不小,叶修当下就龇牙咧嘴的叫了起来。


叶修摇着韩文清的手,一句话尾音拉得老长,“答不答应啊老韩——”


韩文清一把打开他的手,瞪了他一眼,最终无奈的叹了口气,“路上不许一个人乱跑!”


“那就是答应啦!”叶修笑得狡黠,像只偷了腥的狐狸,“谢啦老韩!我这就去准备!”





102.

叶修将跟着韩文清去霸图的计划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苏沐橙,苏沐橙认认真真的听完后点点头,起身就要去收行李。


“诶诶诶你干什么!”叶修忙喊住她。


“啊?”苏沐橙茫然,“不是说去霸图吗?”


“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讲话!”叶修哭笑不得,“我的意思是,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这怎么行?”苏沐橙一脸不赞同,“霸图正在和人族打仗,你一个人去太危险了!”


“我又不是手无缚鸡之力,谁能伤得到我?”叶修笑道,“况且还有韩文清他们在呢,老韩你还不信?”


“那可不一定!”苏沐橙嘟囔,“那时候也没发现周泽楷这个闷葫芦居然有这么多弯弯绕绕的心思。”


“什么?”叶修没听清。


“哎呀我不放心啦!”苏沐橙说,“至少让谁陪你去。”


“我的大小姐!”叶修无奈,“我们可是要偷跑,带着你们我这还能走吗?”


苏沐橙还是很不满意。


叶修说,“再说了,我们要偷溜还得你帮忙打掩护才行啊!还有走了以后的事情也得处理。”


苏沐橙提议,“那……等你们走了以后我们再去找你?”


“唔……”叶修沉吟了一下,“看看情况吧!”


“好吧好吧。”苏沐橙有气无力的趴在桌子上,“那你去吧,周泽楷那边我会搞定的。”


叶修失笑,摸了摸这姑娘的脑袋,“放心吧,我也不会让你等太久的,随时保持联络。这段时间喻文州他们那里你帮忙注意点。”


“知——道——啦——”


“对了,还有两件事要你帮我做。”


“哦?什么事?”苏沐橙来了兴趣,对于能帮到叶修的一切事情她都很感兴趣。


“你过来。”叶修示意苏沐橙靠近,“偷偷帮我……”





103.

“你怎么在这里?”张佳乐瞪大双眼指着叶修。


叶修无辜回望,“怎么了?不欢迎我吗?”


“你不是……”张佳乐回头看了看韩文清,又看了看叶修,“你不是应该待在轮回吗?”


叶修:“可是我舍不得你啊。”


张佳乐一脸惶恐的往后退,“别!你别这样!我们是没有未来的。”


叶修步步紧逼,“为什么?”


张佳乐惊慌失措的扯着张新杰,“我靠这到底怎么回事!救命啊!”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叶修对人族的进攻有点感兴趣,要跟我们一起回霸图。”


张佳乐又看了看叶修,环顾了一周发现其余人都是一副早已知情的模样,“你们都知道?”


林敬言:“唔……叶修跟了我们一路了,我在发现的时候问过首领,你没有发现吗?”


“谁会去注意这个啊!”张佳乐崩溃,“正常人谁会想到他会跟过来啊!”


林敬言点点头,“这倒是,我也是检查的时候偶然发现的。”


张佳乐觉得不对,“你要去霸图这件事情,告诉周泽楷了吗?”


叶修白了他一眼,“当然没有,说了的话我还能走吗?”


“所以你没告诉任何人?就这么跑出来了?”张佳乐扶额,“完了,等发现的时候轮回肯定一片混乱。”


“倒也不是。”叶修表示自己还是很善解人意的,“我留了张纸条,还让沐橙帮我告诉他们。”


林敬言实话实说,“我觉得这没什么用。”


叶修摊了摊手表示自己也没有办法,“我还留了话给孙翔,至于其他人……应该不会这么冲动吧。”


“等等,等等。”张佳乐突然想到了什么,抬起头一脸严肃的问他,“你告诉孙哲平了吗?”


当事人叶修目光有了一瞬间的呆滞。


哦豁。




评论(65)

热度(277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