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黄叶】弈途

*生贺进度:78205+2923=81128/10w

 


地下仓库。

 

黑暗将此处完全笼罩,这个地方没有窗户,自然也窥不见一丝光亮。潮湿的空气中透着若有若无的血腥味,黏腻得让人不适,如同被某种爬行动物用冰冷的竖瞳注视一般,有种令人作呕的恶心感。

 

“吱呀——”生锈的铁门与地面重重地摩擦,发出如同用指甲盖挠墙壁般的尖锐声响,只一下就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微弱的光亮随之照到了室内。偌大的一间仓库空空荡荡,只在最中央有一把椅子。椅子上的人被蒙着双眼束缚手脚,听见动静时额头冒下了一滴冷汗,浑身不住挣扎,被堵住的嘴巴发出无助的“呜呜”声。

 

“嗯?你是想说话吗?”两个黑衣人推开门训练有素的站在两侧,紧接着一个青年慢悠悠的晃了进来。青年有一头显眼的黄发,如同午后两点的阳光般耀眼灼目。一双杏眼饱满有神,嘴角带笑,露出一颗尖尖的小虎牙,放在外面应该是那种很受欢迎的阳光大男孩。但右耳却带着一枚小巧的银色耳钉,使他的气质无端的危险了几分。

 

光看他的外表,绝对想不到这是个常年在黑暗中摸爬滚打,甚至亲手制造出许多黑暗的人。

 

大名鼎鼎的蓝雨二当家,黄少天。

 

“可是你出卖我的时候,可没让我说过话啊。”黄少天以堪称温柔的动作用冰冷的枪支抬起了那人的下巴,下一秒便如同戏剧一般变了神色,用枪狠狠的在他脸上甩出几条痕迹,眼神阴鸷得让人不寒而栗。

 

“托你的福,我可是在病床上躺了整整两个月。”黄少天貌似苦恼,向身后的人征求意见,“你们说,我是不是也得让他痛苦个两个月呢?”

 

“唔!唔唔!”椅子上的人听了黄少天的话挣扎得更为剧烈,身上的衣服已经完全被冷汗浸湿,看来已经恐惧到了极致。

 

也是,从他被抓到的那一刻起,就知道自己绝对会生不如死。

 

“砰砰——”两道果决的枪声响起,谁也没想到刚刚还一脸笑容的青年居然说下手就下手,一点也不犹豫,一点也不手软。那人的左腿破了个洞,鲜血汩汩的往外淌,很快就把裤子染成了一片深色,犹不满足的向椅边蔓延。

 

“唔——”黄少天下手太过利落,以致于那人甚至慢了半拍才感觉到疼痛,意识回笼的那一刻全身上下每一块肉都在嘶吼着叫嚣着疼痛,唯独嘴被捂得严严实实,连惨叫声都漏不出来。

 

“真没意思。”男子的颤栗与惶恐没能取悦到黄少天半分,他不悦的皱了皱眉,随意的把枪往后一抛,精准的丢进了一个下属怀里,“阿涂,帮我好好招待他。”

 

黄少天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地下室,对身后传来的杂音充耳不闻,唯一的光源很快消失,所有的黑暗与污浊全都被关回了那间封闭的密室。

 

 

 

 

两个月前,黄少天在一次交易中受到了暗算,手下的背叛让他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境地。亏得他硬气,拼着一口气把所有敌人干翻,带着一身伤跌跌撞撞的向小巷外走去,却在远远看见光明的那一刻彻底失去了力气。

 

记忆中的最后一幕,是一双好看到过分的桃花眼。

 

醒来后他就已经在医院了。

 

这次的伤确实严重,医生说再晚一步可能都救不回来了。黄少天在床上整整躺了两个月,面对有些愧疚的喻文州只提了两个要求,一个是找到那双桃花眼,另一个是抓住那个叛徒。如今两个月已过,后者早已达成,前者却杳无音讯。

 

黑道没有想象中那么神奇,要找一个不知姓名不知样貌的人同样也是大海捞针,更别提黄少天那浮夸至极的描述,喻文州甚至怀疑他自己都已经记不清了。喻文州倒有派人去小巷蹲点,可对方却再也没经过那里,就仿佛那天只是恰好路过一般。

 

“唉......”黄少天叹了一口气,忍不住向着坐在对面喝咖啡的郑轩抱怨,“我说你们到底行不行啊?帮忙找一个人有这么困难吗?不是已经描述得很清楚了吗?特点就是好看!还有种特别的气质。气质你懂吗?就是那种会让人心动的感觉!”

 

莫名遭到炮轰的郑轩十分无辜,“黄少,找错人了,我又不管情报。”

 

黄少天接着叹气,“所以说我们的情报网还有待完善啊!连找人这种小事都做不好,还能指望他们干什么?”

 

郑轩调侃道,“以前可没见你对哪个人这么上心过啊。”

 

黄少天道,“这不是救命恩人吗,总得重视一点吧!”

 

郑轩忍不住吐槽,“我还是第一次听见有人用长达五百字的报告描述救命恩人好看的。”

 

黄少天不乐意了,“我明明还有配图好吧!”

 

为什么说得这么骄傲啊?郑轩默默地撇过脑袋,“情报部的都说黄少你那火柴人以一己之力把他们找人的工作难度提高了十倍。”

 

“靠!那是他们不懂欣赏!我那叫艺术!艺术你懂吗?就是......”

 

郑轩等了半天没听到黄少天的后文,又默默地把头转了回来,发现黄少天正呆呆的望着窗外某处,一动不动如同静止的雕塑一般。

 

“你在看什么?”郑轩循着黄少天的视角看了半天都没发现什么值得在意的东西,纳闷的问他。

 

“......艺术。”黄少天失神的看着那道身影,似是回答,又似是喃喃自语。

 

 

 

 

叶修躲到外面抽了根烟。他懒懒的倚在墙壁上,上等瓷器般精致细腻的纤细手指夹着点燃的烟,如同一件价值连城的工艺品。他缓缓的呼出一大片雾气,为姣好的面容盖上一层淡淡的朦胧,五官都变得柔和。淡淡的烟雾中微翘的桃花眼似醉非醉,眼神迷离,看似有情又仿佛无情,让人捉摸不透又牵肠挂肚。

 

就是这双眼睛,让黄少天牵挂了两个月。

 

叶修本就是躲懒,捻灭了烟头后拍了拍衣服就打算离开,却在要迈出步子时遇到了阻力。叶修回过头来,只见一个黄发的阳光青年拉住了他的手腕,对视的时候还朝他扬了个灿烂的笑容。

 

“有事吗?”叶修疑惑地问道。

 

“诶——”对方却做出了很大的反应,“你不记得我了吗?”

 

叶修努力的回想了一下,确实没有关于这个人的记忆,于是诚实的摇了摇头。

 

“太过分了吧!”黄少天抓着人控诉,“救了人以后就想随随便便的跑掉吗?未免也太不负责任了吧?我可是找了你整整两个月呢!”

 

叶修想了想,指出了他逻辑的错误,“一般来说,救人的那一方根本没有什么义务吧?”

 

“不是有句话叫救人救到底吗?”黄少天说,“算了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可算让我找着了,这回你可别再想消失了!我说你不会还没想起我来吧?两个月前在某个不知名小巷里你是不是救了一个英俊潇洒的帅哥?没错那就是我本人!”

 

“英俊潇洒的帅哥?”叶修总算想了起来,斜睨了一眼黄少天,“我只记得一个浑身是血还脏兮兮黄毛。”

 

“靠靠靠那是意外情况好不好!”黄少天不满,“你现在仔细看看我这张脸,是不是觉得特别帅气?”

 

“还行还行。”叶修敷衍的点了点头,“所以呢?你找我有什么事?”

 

“你救了我一命,我当然得报恩啦!”黄少天理所当然的回答,露出尖尖的小虎牙,“恭喜你运气很好,救了一个要钱有钱要颜有颜的人,有什么心愿就尽管开口吧!不止一个也没有关系!”

 

叶修想了想,“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我靠!我没在跟你开玩笑!”黄少天被他这个态度刺激到了,“我认真的!”

 

叶修:“我也是认真的。”

 

黄少天:“......”

 

黄少天泄了口气,突然又想起什么,圆圆的杏眼一下子亮了起来,还带着几分恶作剧般的狡黠光芒,“我想了想,你长得也挺好看,性格也合我口味。要不就干脆跟了小爷我吧,小爷我有钱有势,保管带你吃香的喝辣的!”

 

叶修一时没弄懂这个跳跃的思路,“这个剧情过得是不是太快了?”

 

“一见钟情你没听说过吗?或者救命之恩以身相许也行。”黄少天道,“先互相了解一下。我叫黄少天,24岁,混黑道的。虽然你们普通人可能不太了解黑道,但跟了我以后你慢慢就会清楚的。告诉你,荣耀一条街没人不认识小爷,说了带你横着走就能横着走!”

 

“是吗?”叶修慢条斯理的掸了掸袖子上的灰,抬起头似笑非笑,“真巧,我是警察。”

 

 

 

 

 

*故意说出身份打算吓叶修一跳的黄少天:......草

 *这篇本来是几个月前脑的一个脑洞,要写长篇来着,但是几个月过去了依旧只有第一章,现在迫于flag的压力先放了上来,后续随缘吧,美女终究还是走到了这一步,嘤

评论(60)

热度(86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