烬年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all叶】替身宿主在线真香

*一个主神当宿主真香的故事,原创攻出没

 *生贺进度:81128+4343=85471/10w
 


01.

唐树,前演员,现主神,有钱有权有颜还有身材,爱岗敬业,能力一流。自从他上任后,系统们的腰不酸了,背不疼了,甚至连智商都提升了,主神空间一片其乐融融,别家的系统都馋哭了。但这位堪称完美男神的主神,有这么一个小小小小缺点——据说和他的个人情感经历有关,此人明明可以在办公室翘着二郎腿享受人生,却偏偏喜欢体验生活当宿主,还专接替身戏。

 

男神就是男神,当起主神游刃有余,做起宿主也像模像样,受职业的影响演起戏来更是如鱼得水,穿越数个世界均无往不利,替身上位做得是得心应手,人送尊称“月光斩”,意为专斩白月光。

 

真正的爱情是容不下第三人的,用他的话来说,根本没有什么完美无瑕的白月光,有的只是男人求而不得的梦想,由此可见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可以看出他之前的感情经历真的是非常惨痛了。

 

言归正传,主神这次又相中了一个世界,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荣耀世界,穿越的时间点选定在某届世邀赛,他给自己安排的身份是荣耀资方,用通俗的语言来描述就是——金主爸爸。

 

替身之所以能成为替身就是因为他和白月光具有相似之处,而且相似程度还不低,于是唐树让系统给他整了张和叶修八成相似的脸。

 

是的,叶修就是那个白月光。

 

 

 

 

02.

一穿越过来,系统就把国家队的资料传给他。

 

系统:“BOSS您打算怎么做呢?”

 

唐树:“一般宿主都是怎么进行攻略任务的?”

 

系统:“根据统计,目前选择相似样貌替身的宿主们最常用的方式是制造一场意外,让攻略对象在不经意间看到熟悉的脸,从而产生震惊的情绪,在这种情况下86.3%的攻略对象都会选择英雄救美。”

 

唐树:“不然怎么说他们年轻呢?这种方法虽然简单,但是很容易让我们陷入被动的境地,远远不及主动出击来得有效。” 

 

唐树:“当然,方法都是因人而异的。”

 

唐树:“我信奉的原则是无论何时都必须要占据主导地位,即使表现出弱势,也绝对不能被对方牵着鼻子走,否则替身永远只是替身。”

 

系统:“所以宿主您要......”

 

唐树笑了笑,“资方考察国家队实力,这不是一件合情合理的事情吗?”

 

 

 

 

03.

然而第二天国家队就告诉了他理想与现实的差距。

 

由于提前和联盟相关人员打过招呼,唐树便直接来到了国家队所在的酒店。

 

系统:“难道就直接这样大大咧咧的出现在攻略目标的面前吗?”

 

唐树点点头,“当然,并且一定不能表现出什么异常,要给他们留下一个完美的第一印象。要知道,我现在的身份是联盟资方,应该是一个各方面都足够优异的成功人士,所以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要保持常态,不能随便就......”

 

结果说着说着就和迎面急匆匆走来的一个人撞了个满怀。

 

系统紧急提示,“BOSS!这是攻略人物之一的孙翔!”

 

唐树心下了然,迅速进入状态,一脸歉意的去扶孙翔,“不好意思,你没事吧?”

 

“嘶——”孙翔揉了揉撞疼的肩膀,“没事没事,你还好......”

 

一句话说到一半便戛然而止,孙翔张着嘴愣在原地,看上去有点滑稽。

 

“没事吧?”唐树关切的去看孙翔的情况,不料一碰到孙翔他就猛地跳了起来,迅速的往后蹿了两米,拉开距离之余还用十分警惕的目光看他,类似于那种又怂又强撑着虚张声势的感觉。

 

“你、你是个什么东西!”

 

唐树:“......?”

 

孙翔见他不说话,四处望了望,“我警告你啊!现在是白天!少出来装神弄鬼!”

 

唐树:“......”

 

这人是不是有什么毛病?

 

 

 

 

04.

“十分抱歉,这是我的疏忽。”喻文州一脸歉意,“没想到会造成这种尴尬的场面。”

 

“......没事。”唐树笑了笑,貌似好奇地问,“你的意思是,我和那位叫叶修的选手长得很像?”

 

“确实,连我都吓了一大跳。”喻文州点点头,“如果不知道,我差点要以为你们是一家人。”

 

唐树挑挑眉,“有这么像?那我倒挺想见见他的。”

 

“他两年前就退役了。”喻文州遗憾道,“第一届世邀赛的时候他是领队,可惜后来没有再继续。”

 

“看起来,你们关系不错?”

 

“谁跟他关系不错了?”孙翔条件反射的反驳,显得十分的欲盖弥彰。

 

“是啊,可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样能和老叶好的。”黄少天迅速的接话,顺便抛了个挑衅的表情。

 

“嚯!你又是哪块小饼干了?”方锐十分不屑,“试问现在谁不知道老叶对我爱得深沉,不说别的,叶修为你发过微博吗?”

 

“怎么没发过?”黄少天十分厚颜无耻,“前天那句‘宝贝’就是对我说的!”

 

“是我断网了吗?”李轩怀疑自己。

 

“拉倒吧!”楚云秀翻了个白眼,“那是叶修对粉丝说的。”

 

“是啊,我就是第一叶粉,有问题吗?”黄少天拍拍自己的胸膛。

 

“是有点。”苏沐橙举手。

 

“......好吧,我第二。”黄少天屈辱的认输了。

 

唐树听他们争论,突然笑了出来,顿时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到他身上来。

 

“抱歉,我们的选手们可能......有点激动。”喻文州率先道歉。

 

“没事,很有趣。”唐树笑道,“听你们这么说,叶修应该是一个很好的人。”

 

黄少天立刻对他好感大增,但他嘴上不说,“还行吧!马马虎虎过得去!”

 

系统很是不解,“BOSS,为什么你要说叶修的好话呢?理论上来说你们现在应该是情敌。”

 

唐树挑挑眉,“情敌怎么了?有什么冲突吗?”

 

系统:“......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

 

唐树笑道,“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建立一个好的印象,所以我们需要拉近关系的话题。”

 

系统:“叶修就是那个话题?”

 

唐树点头,“是,但不止。”

 

系统:“唔......不是很明白。”

 

唐树十分宽容,“没关系,你本来就没多聪明。”

 

系统:“......?”

 

 

 

 

05.

第二天,唐树在餐厅碰到了周泽楷。

 

周泽楷本身就不大擅长和别人交谈,点了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就准备离开。

 

“叶修......”唐树不紧不慢的吐出两个字。

 

周泽楷又折了回来。

 

“怎么了?他。”周泽楷言简意赅的问道。

 

“啊,没事。”唐树摆摆手,“就是听你们昨天说的那些,觉得他真是一个有趣的人,你们关系应该不错吧!”

 

周泽楷的表情肉眼可见的生动了起来,觉得这个人可真有眼光,“嗯,很好!”

 

“方便跟我讲讲他的事情吗?有些好奇。”唐树道。

 

“嗯......很厉害!”周泽楷想了想,又补上一句,“四冠。”

 

唐树了然一笑,“我之前在国内也听说过他,似乎是第十赛季复出?”

 

“嗯。”周泽楷点点头。

 

“那可真是不容易啊!”唐树感叹道,“电竞这一行时间可真的就是生命,退役一年还能回来拿冠军,了不起!”

 

周泽楷点点头,脸上浮起一抹笑,再次肯定道,“很厉害!”

 

系统忍不住开口,“还是BOSS厉害,说这种话都能这么真诚。”

 

唐树笑笑,“因为是真心话啊。”

 

系统一愣,“啊?真心话?”

 

“有什么问题吗?”唐树问,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他昨天晚上又翻阅了一下这个世界的资料,主要关注了一下他的情敌叶修。

 

不得不说,确实是一个很优秀的人。

 

系统:“可是他是你的情敌啊。”

 

“那又怎么样?”唐树很奇怪,“不能夸奖情敌吗?你真小气。”

 

系统:“......”

 

是我不懂。

 

唐树还在真情实意的感叹,“而且还能在一年内拉起一支战队,这点光凭操作的实力可完全不够,还得有一定的人格魅力才行。”

 

周泽楷听他说着,表情却变得古怪了起来。

 

“怎么了?”唐树一愣。

 

“他跟我很好。”周泽楷牛头不对马嘴的回了一句。

 

唐树:“......?”

 

周泽楷又强调了一下,“非常好!”

 

唐树:“......?”

 

唐树看着周泽楷的背影陷入了深思,这该不会是......因为他夸了叶修几句,就把他当情敌了?

 

至于吗!叶修他是万人迷吗!

 

 

 

 

06.

吃完饭后,唐树去了训练室。

 

“叶......”唐昊抬头就看见这张相似的脸,脱口而出。

 

“抱歉抱歉!”唐昊马上道歉,感叹道,“太像了。”

 

“真就这么像?”唐树明知故问,这张脸就是照着叶修捏的,至少有八分相似,当然像。

 

“确实很像。”

 

“像吗?”路过的肖时钦随口问了一句。

 

“还好吧!”李轩也随口回道。

 

“很一般啊,哪像了?”方锐这就完全是故意的了。

 

“确实,没有很像,笑起来完全不一样。”黄少天瞥了一眼唐昊,“不过你看不出来我也能理解,毕竟你和叶修不是很熟。”

 

唐昊:“......”

 

喻文州笑了笑,“不过确实,昨天可能是太过惊讶了,今天看上去就没有这么像了。”

 

“你不知道,”楚云秀努努嘴,“叶修那人可欠揍了,没你这么温文尔雅。”

 

张新杰竟然也点头,“虽然长相有相似之处,但也能马上区分出来。”

 

唐树:“......”

 

系统照着叶修捏的九成像的脸是让你们吃了???

 

 

 

 

07.

国家队在训练室里训练,唐树也就坐在一旁的沙发上。

 

系统:“BOSS,要不要给你开个金手指?”

 

唐树:“没关系,不需要。”

 

系统疑惑,“可是叶修打荣耀很厉害啊。”

 

唐树:“是啊,可我又不是叶修。”

 

唐树:“虽然是走替身路线,但如果完全和白月光一模一样,那替身也没有什么意义了。必须要让他们看到区别。”

 

系统似懂非懂:“哦......”

 

黄少天正好训练告一顿落,走了过来,因为昨天唐树对叶修的夸奖,黄少天对他还是蛮有好感的,“你会打荣耀吗?”

 

唐树就等着他来问,摆出了完美的微笑,笑里还带着几分遗憾,“不会。”

 

黄少天皱皱眉,“一点也不会?”

 

唐树摇摇头,“不会,不过倒是一直都挺想学的。”

 

言下之意就是虽然我不会,但是你可以教我。

 

黄少天眨了眨眼,打了个哈哈,“那可真是遗憾啊哈哈,有机会的话一定要试一下,很好玩的!那我就继续去训练了!”

 

唐树:“......”

 

这届攻略对象为什么不按套路走。

 

系统:“呃,BOSS您有所不知,电竞的世界比较不一样,有句话叫做:电子竞技,菜是原罪。”

 

唐树微笑:“我问你了吗?”

 

系统:“......”

 

 

 

 

08.

替身和白月光之间难免会有正面对决,这几乎是所有故事发生到最后的名场面。

 

虽然叶修已经退役逍遥了两年,照理说根本不会来这里,但没关系,唐树是资方。

 

资方就是爸爸。

 

虽然这么一看,叶修的家庭更像是真正的爸爸。但没关系,唐树找了电竞局,让他们直接去找叶父,用怀柔政策,就说什么国家大事离不开叶修云云。

 

于是叶修再一次的被扫地出门了。

 

“卧槽!”孙翔又一次惊呼,“你!唐、不对,你是......”

 

“怎么了你这是?”叶修摸摸孙翔的额头,“傻了?”

 

“叶修!”孙翔跳了起来,“你你,你怎么来了!”

 

叶修无奈的摊手,“又被我爹扫地出门了。”

 

“所、所以,”孙翔咽了咽口水,“你是来看我们的?”

 

叶修点点头,“你要这么说,也没什么错。”

 

......

 

而另一边,唐树正不紧不慢的出门。

 

系统有些担忧,“BOSS,这么晚去没关系吗?”

 

唐树挑挑眉,“有什么关系?早晚有区别吗?”

 

系统:“我还是觉得,把叶修叫过来太冒险了......”

 

唐树:“怎么?觉得我会输给他”

 

系统:“呃,这倒不是......”

 

唐树:“你从昨晚开始就一直这样,到底怎么了?”

 

系统破罐破摔,“BOSS你、不会看上了叶修吧!”

 

唐树一个酿跄,“你怎么会这么想?”

 

系统:“可是,您一直都挺欣赏他的,又在这个时候让他过来......”

 

唐树抽了抽嘴角,“拜托,我现在还顶着跟他一样的脸呢,不至于这么变态。”

 

系统这才稍稍安心。

 

等到了训练室推开门,唐树果然看到了围成一圈的国家队,唐树心下了然,笑着走了过去,“发生什么......”

 

话音未落,他从稍稍让开的国家队员们的身边看到了叶修。

 

不是资料,不是照片,而是真实的叶修。

 

叶修也看到了他,微微张嘴,显然也完全在状况外。

 

系统:“BOSS?BOSS你怎么了?”

 

唐树在BOSS的召唤下终于回神,只见他在国家队众人错愕的目光下大步走了过去,拉起叶修的手,

 

“水仙吗哥哥?我荣耀贼强!”

 

 

 

 

 

*后排提示,段子看个快乐,至于国家队在面对资方的时候到底应该是个什么态度和反应就莫要深究了(其实是我自己过不去所以提出来......)


评论(103)

热度(3580)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